当前位置:

羽毛球:465人争夺38金 下一个世界冠军诞生?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8-14 16:42:52
时刻新闻
—分享—

  【省运科普】

  2018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9月3日在衡阳开幕,各项比赛将于八月底陆续在衡阳和邵阳两地展开。其中,青少年组比赛项目设篮球、排球、足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田径、游泳、跳水、水球、花样游泳、体操、蹦床、射击、举重、国际式摔跤、柔道、跆拳道、皮划艇(静水、激流回旋)、赛艇、武术(套路、散打)、高尔夫球、拳击、攀岩、击剑等25个项目。成年组则有篮球、男子足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气排球、游泳、高尔夫球、武术(套路)、登山、自行车、健身球、龙舟、桥牌等14个项目。

  红网体育系列报道,将详细介绍本届省运会项目设置和准备情况。

  红网时刻 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易灿妤 报道

  9月4日和9月6日,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羽毛球比赛将分别在衡东县体育馆、邵阳市体育中心羽毛球馆开赛。其中,9月4日至11日为青少年组比赛,9月6日至11日为成年组比赛。届时来自全省12市州代表队和省直代表队的465名运动员,将一同争夺38枚金牌。

  湖南作为羽球强省,名扬全国,其中最为著名的是“羽毛球之乡”安化。这座位于湖南资水中游、湘中偏北的一座小山城不仅培养出了龚智超、田卿两位奥运冠军,还有唐九红、龚睿那、黄穗以及现役国家队队员贾一凡等多名世界冠军。羽毛球在安化落地生根44年,从1985年安化骄子唐九红荣获全国羽毛球少年冠军起,羽毛球在安化开花结果。30多年来,安化先后有近30名运动员入选国家队和国家青年队,在国际重大比赛中勇夺近40个冠军,其中奥运会冠军2项,世界冠军26项,亚洲冠军10项,世界羽坛频频刮起一股股“安化旋风”。

省运会羽毛球项目设置。

  2001年,第七届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和第十二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西班牙塞维利亚举行。4名来自安化羽毛球学校的运动员全部获奖——龚智超、黄穗获得苏迪曼杯冠军,龚睿那获世锦赛单打冠军,黄穗获世锦赛女双冠军,陈林获世锦赛女双季军,震惊了当时世界羽坛,也可谓创造了世界羽球史上的一个奇迹。这样出色的成绩,也使得“羽毛球之乡”成为安化的烫金名片,“羽毛球世界冠军摇篮”的美誉也属当之无愧。

  除安化以外,株洲、长沙、衡阳等地也先后培养出郑波、鲍春来、柴飚等世界冠军。

  根据本届省运会比赛规程,羽毛球项目青少年组按年龄段分四个组别进行比赛,甲组为16至18岁,乙组为14至15岁,丙组为12至13岁,丁组为11岁以下。成年组分两个组别,以45岁作为其分界线。而这即将诞生的38枚金牌最终会花落谁家,是益阳安化再次一展“冠军摇篮”的雄风,还是其他州市异军突起?

省运会各代表队参赛人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