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击剑:首进省运会 2020年要突破1万人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8-12 21:25:58
时刻新闻
—分享—

  【省运科普】

  2018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9月3日在衡阳开幕,各项比赛将于八月底陆续在衡阳和邵阳两地展开。其中,青少年组比赛项目设篮球、排球、足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田径、游泳、跳水、水球、花样游泳、体操、蹦床、射击、举重、国际式摔跤、柔道、跆拳道、皮划艇(静水、激流回旋)、赛艇、武术(套路、散打)、高尔夫球、拳击、攀岩、击剑等25个项目。成年组则有篮球、男子足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气排球、游泳、高尔夫球、武术(套路)、登山、自行车、健身球、龙舟、桥牌等14个项目。

  红网体育系列报道,将详细介绍本届省运会项目设置和准备情况。

击剑。

  红网时刻 记者周雨墨 报道

  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击剑比赛将于9月4日至6日在衡阳市铁一中体育馆举行,这是击剑项目首次被纳入湖南省运会。在本届省运会中,将有来自全省9个市州的246名选手参与到16枚金牌的角逐中。

2018年成功举办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长沙开福站比赛。摄影/罗学尧

  据湖南省击剑运动协会副主席、秘书长任智勇介绍,近年来湖南击剑呈现出令人欣喜的增长趋势,并在今年4月29日至5月1日成功举办了2018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长沙开福站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025名选手参赛,湖南本土选手更是超过600人。击剑项目在2017年首次进入长沙市运动会,今年将再次“升级”,成为第十三届省运会青少年组的正式比赛项目。两年两连跳,将有助于击剑运动在省内各市州的普及,吸引更多青少年来了解击剑、学习击剑。

本次省运会击剑项目参赛人数。

  2014年,湖南首家击剑俱乐部振翔青少年击剑俱乐部在长沙创立,经过4年的发展,目前湖南已有6家击剑俱乐部。2017年,湖南省击剑协会正式成立。任智勇表示:“湖南击剑首创了‘体教结合’模式,虽然在竞技水平上,我们与国内顶尖水平城市还有一定距离,但在参与人数、机制建设和青少年培养方面,湖南在全国可以排入前三。目前,邵阳、常德等地也有击剑基地,我们的目标是,到2020年,将击剑运动普及至全省14个市州,参与击剑人数突破1万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