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届沙滩肚皮舞狂欢节 300肚皮舞娘在湘潭献艺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8-08-11 22:29:5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湖南省首届沙滩肚皮舞狂欢节现场。 本文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8月11日讯(记者 罗学尧 实习生 陈家保)阳光配沙滩,草裙配肚皮舞。8月11日,由湘潭昭山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湖南省健身协会,以及湖南省肚皮舞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的“湖南省首届沙滩肚皮舞狂欢节”在湘潭昭山成功举办。

现场活动人员排出“8·11”字样。

  本次活动通过宣传推广“肚皮舞”这一带有着浓厚的阿拉伯风情的古老舞蹈形式,让全民健身运动从“要我健身”到“我要健身”的方向进一步牵引,让湖南的老百姓认识和喜爱更多不同形式的时尚健身方式。

  肚皮舞原名为 "Raks Sharki" 意指东方之舞,因此又称“东方舞蹈”。一般认为肚皮舞是中东、中亚、埃及的古老的传统舞蹈,具有非常浓重的热带氛围和神秘风情,而本次活动的场地方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的主题文化就是热带海滨文化,为了给城市海景品牌注入热带文化的符号和仪式来烘托出热带海滨氛围,自2018年5月城市海景水上乐园开园以来,在园区内的热带主题沙滩上专业的俄罗斯舞蹈演员每天与游客一同进行草裙舞互动演出,草裙舞和肚皮舞的舞蹈形式有异曲同工之妙,强调的都是臀部、胯部和腰部的韵律和美感,因此本次活动将两种融合在一起,增强了整场活动的观赏性和娱乐性。

活动现场

  本次参与活动的300多名“肚皮舞娘”是来自全省的60多个肚皮舞专业教室和肚皮舞协会的资深舞蹈教练和演员,她们与城市海景水上乐园的俄罗斯外籍舞蹈演员一同组成了一个沙滩草裙肚皮舞的舞蹈盛宴,万名游客与她们一起狂欢其中,2018年的夏天在城市海景的沙滩上给他们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记忆。

  通过本次活动,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让“肚皮舞”这种神秘的舞蹈形式得到了更为广泛的认知和喜爱。2018年夏天,昭山城市海景的沙滩上,将燃起“全民健身”的“篝火”,沙滩、海浪、椰树和草裙将给全民健身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