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军16小将兵分四路征战 开局13胜3负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编辑:符环宇 2018-08-09 11:35:46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二届中国围棋大会比赛现场,图为湖南小将唐天源。供图/杨志存

  红网时刻8月9日讯(记者 向群 实习生 陈家保 通讯员 杨志存)8月8日,第二届中国围棋大会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同时,引人关注的全国围棋定段赛本赛和2018“百千万工程”全民围棋段级位棋王赛总决赛(5段(含)以上组和女子组)在南宁南国弈园三楼展开激烈厮杀。参加这两项赛事的16名湖南小将分四路出击,取得了13胜3负的好成绩。

  全国围棋定段赛8月1日开始了全国围棋定段赛男子组的预选赛,最终于8月7日各位棋手一路过关斩将晋级本赛。在8日的定段赛中,湖南棋手中相对呼声较高的湘潭11岁肖泽彬6段、唐天源5段和衡阳刘天忆6段、湘潭曾泽润6段、长沙康剑一5段五小将全线飘红,高奏凯歌,女子组常德谢佳璇5段、长沙王艺卓5段、长沙周雨萱5段“棋”开得胜,只有长沙吴雨5段败阵。

  段级位棋王赛,来自岳阳邓歆懿6段、衡阳周尧5段、长沙张辰蔓5段三位女将均首战告捷,长沙黄星灿6段、聂峰林6段两骁将双双得胜,湘潭陈寅伯和长沙黎一沐首战失利。8日在南国弈园开赛的段级位棋王赛总决赛(5段(含)以上组和女子组),将从草根选手中产生职业段位,并且参赛年龄不受限制,这也将打通业余到职业的通道。具体规定为5段(含)以上组前10名授予职业初段或业余7段,第11-15名授予业余6段;女子组前4名授予职业初段,第5-6名授予业余6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