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排超元年颁奖礼落幕 江川、李盈莹荣膺联赛MVP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 2018-08-08 09:09:5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天津8月8日电(王禹 张道正)8月7日晚,2017-18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颁奖典礼在天津市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北京男排主攻手江川、天津女排小将李盈莹荣膺联赛最有价值球员奖项。

  天津作为国内排球运动开展较好的地区,拥有深厚的排球底蕴和群众基础。上赛季联赛,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总决赛中历经苦战艰难登顶,从而第11次捧起联赛冠军奖杯,延续了自己的“冠军传统”。

  当晚,天津女排囊括了女排联赛最佳赛区、最佳教练员(陈友泉)、最有价值球员(李盈莹)、最佳二传(姚迪)、最佳自由人(孟子旋)五个重量级奖项,堪称颁奖礼的最大赢家。

  值得一提的是,为李盈莹颁发女排联赛MVP奖杯的嘉宾是她的启蒙教练梁春生,作为发掘和培养李盈莹的基层教练,他特意从黑龙江乘坐火车赶到天津,给爱徒送上了惊喜。

  “非常感谢中国排球协会、排球之窗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让我们可以展示自己。也非常感谢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对我的肯定。”李盈莹说,“ 我非常荣幸获得这个奖项,这也是我第一年以主力的身份出战联赛,对我来说锻炼价值特别大。”

  多年来,天津女排一直是天津市的“体育名片”,排超元年夺冠更促使全市范围内掀起新一轮“排球热”。天津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番天津排球获得的一系列荣誉,将进一步激发天津人民的排球热情。

  除上述奖项外,上海金色年华男排荣膺最佳赛区,北京汽车男排、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获优秀赛区奖,四川男排、山东体彩男排、浙江体彩男排获优秀竞赛组织奖。

  女排方面,江苏中天钢铁女排、辽宁三生制药沙鸥女排获优秀赛区奖,上海光明优倍女排、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获优秀竞赛组织奖。

  单项奖更是群星荟萃。北京汽车男排接应江川继2016-17赛季后再获MVP殊荣,率队实现联赛四连冠的上海男排主帅沈琼获最佳教练员奖,最佳扣球、最佳拦网、最佳发球、最佳二传、最佳自由人、最佳外援奖分属江苏的刘向东、湖北的缪阮彤、上海的詹国俊、山东的李润铭、四川的陈涛和古巴籍主攻莱昂纳多。

  女排方面,浙江的李静、八一的袁心玥、江苏的张常宁和上海的韩国籍主攻金软景分别当选最佳扣球、最佳拦网、最佳发球、最佳外援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