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片区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专题调研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王淑娟 2018-08-07 17:01:22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会现场。供图/主办方

  红网时刻8月7日讯(记者 符洹雨)8月7日,中南片区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专题调研会在长沙望城千龙湖景区召开。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副主任王平、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再辉、长沙市体育局党组书记李文革、长沙市望城区区长范炎斌及湘鄂两省十一家体育小镇负责人共同出席。

  会议分为两个议程,会议听取了湖南、湖北两省十一家体育小镇落实项目工作安排部署推进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等工作的汇报,并就进一步推进体育小镇项目建设进行了交流;会上体育局领导就各地工作进行了肯定,并指出做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工作,要突出特色亮点,做优做大现有产业;要加强体育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引进和举办高级别运动项目比赛,培植、巩固赛事活动品牌,做好宣传,扩大各地特色体育小镇影响力,使之成为当地的一块靓丽名片,推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千龙湖集团董事、副总裁、长沙市望城区千龙湖国际休闲体育小镇负责人徐志勇在调研会上发言。

  会后,调研组对千龙湖国际休闲体育小镇项目进行实地观摩,先后现场观看了正在千龙湖垂钓主题公园进行的钓鱼比赛、外湖龙舟赛、企业篮球赛和广场舞交流会等群众性体育赛事;湖南千龙湖投资集团总裁陈露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千龙湖发展“体育+旅游、体育+农庄、体育+康养”的战略目标及小镇立足资源、抢抓机遇、全民健身、共享活力,打造“运动+旅游+休闲”深度融合发展模式,获得了调研组的十分赞许。

  参与调研会的十一家体育小镇名单

  益阳市东部新区鱼形湖体育小镇

  长沙市望城区千龙湖国际休闲体育小镇

  长沙市浏阳市沙市镇湖湘第一休闲体育小镇

  常德市安乡县体育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郴州市北湖区小埠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荆门市漳河新区爱飞客航空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宜昌市兴山县高岚户外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孝感市孝昌县小悟乡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孝感市大悟县新城镇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荆州市松滋市洈水运动休闲小镇

  荆门市京山县网球特色小镇

  关于千龙湖国际休闲体育小镇

  小镇距长沙市主城区30公里,距望城城区10公里,地处长株潭一小时经济圈内,区位优越、交通便利。近年来,小镇紧紧围绕“体育+旅游、体育+农庄、体育+康养”的战略目标,坚持科学发展,深化改革创新,自2003年以来累计投资近8亿元,形成了以体育休闲、湿地休闲、农耕体验、旅游度假、商务会议为一体的生态旅游景区,并且先后被评为“国家AAAA旅游景区”“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农业旅游示范点”“国家五星级农庄”“全国十佳休闲农庄”“新潇湘八景”等,小镇也是世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城市(城区)联盟峰会永久会址、中国八大龙舟赛标准赛区之一、全国龙舟赛示范基地、全国钓鱼锦标赛长沙站基地。

  小镇内旅游接待服务设施参照5A旅游景区标准设计,建有一流游客接待中心,千人规模国际会展中心,500个床位的风情酒店,千人以上规模休闲活动生态草坪、文化体验广场;3000人可以同时就餐的生态餐厅和多功能水上餐厅,1000个停车位的大型社会停车场等。并设置文化体育活动场所17处。另外小镇还设有相应的休闲购物、教育医疗、健身养身、文体活动、环保环卫、旅游标识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

  小镇立足资源、抢抓机遇、全民健身、共享活力,打造“运动+旅游+休闲”深度融合发展模式,已完成健身乐园、游泳基地、运动场馆、拓展营地、生态骑行、帐篷营地、风筝广场、垂钓公园等45处体育及相关配套项目一期工程,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基本实现了公共体育服务多元化供给。

  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体育赛事和大型体育活动引爆了小镇运动休闲市场,成为千龙湖国际休闲体育小镇一大特色。千龙湖除按例举行千龙湖风筝节、国际性、全国性和全省群众性龙舟赛、全国、省、市钓鱼比赛外,今年5月11日,法国PBP(怕不怕)长沙·望城—张家界·武陵源300KM不间断骑行挑战赛在千龙湖盛大开幕。下半年,千龙湖的赛事更是精彩纷呈。9月16日2018’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10月份全省第五届群众性龙舟赛、全省县域乒乓球比赛也即将在千龙湖举办。千龙湖已培育成长沙运动休闲品牌节会重要举办地,网络、电视、报纸等媒体争相报道,吸引众多爱好者参加,扩大了影响力,增强了品牌效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