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八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将参加38个大项比赛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 2018-08-07 08:46:39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第十八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记者 夏亮 张泽伟)6日上午,第十八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动员大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845名中国健儿将参加雅加达亚运会38个大项、376个小项的比赛。

  动员大会上,代表团领导介绍了代表团组团情况,并宣布成立代表团临时党委。随后,代表团举行宣誓仪式,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分别进行了讲话,各运动队还递交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

  2017年体操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肖若腾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他说:“四年一届的亚运会,是亚洲最高竞技水平的盛会,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前哨战。对于运动员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检验训练成果和竞技实力的宝贵机会。在雅加达亚运会的赛场上,(我们)将圆满完成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参赛任务。”

  据了解,本届亚运会比赛共设置40个大项465个小项,其中32个大项、330个小项属于东京奥运会项目。本届亚运会设项的一个特点,就是尽可能向东京奥运会靠近。同时,本届亚运会的非奥项目设项尽可能体现亚洲特色。

  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参加除卡巴迪和举重外的全部大项,即38个大项、376个小项。其中31个大项、296个小项为奥运项目。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参赛队员以年轻运动员为主,年龄最小的游泳运动员王一淳只有13岁。

  有新人,自然也不乏老将。包括林丹、孙杨、朱婷等19名奥运会冠军,同样也将出现在雅加达亚运会的赛场上。

  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本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秘书长刘国永在此前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表示:“对中国体育而言,本届亚运会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一次中考和练兵,是对中国竞技体育的全面检验,中国代表团在追求精神和竞技双丰收的同时,为东京奥运会发现新人、积累实战经验和锻炼队伍。”

  第十八届亚运会将于8月18日在印尼雅加达开幕,巨港将扮演协办城市的角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