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只熊开启冰雪一夏 “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长沙站起航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实习生 陈慈文 朱竹君 编辑:王淑娟 2018-08-01 10:23:35
时刻新闻
—分享—

三只熊举办全民冰雪公开课。本文供图/三只熊

  红网时刻8月1日讯(记者 向群 实习生 陈慈文 朱竹君) 这个暑假,来三只熊开启冰雪一夏!在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三周年、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十周年来临之际,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面向全国,推出从7月31日至8月8日持续9天的“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系列活动,让冰雪运动在炎炎夏日展现新活力。而地处长沙南城的三只熊冰雪王国,也在7月31日正式开启“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长沙站)活动。

  “我们这次配合国家体育总局开启的‘大众欢乐冰雪周’,除了活动推荐的内容外,还包括我们‘三只熊冰雪王国’的专属活动,比如我给北京冬奥捎句话、百万车贴迎冬奥等众多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将冰雪运动延伸到社区末端,把冰雪知识真正送到老百姓身边。”7月31日下午,由湖南登世博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运营的“三只熊冰雪王国”之“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长沙站)活动现场,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公司总经理许国章介绍。

在校学生、冰雪爱好者等参加了三只熊全民冰雪公开课。

  长沙大众欢乐冰雪周开启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冰雪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统一安排,我们已经于7月31日下午四点,在‘三只熊冰雪王国’四楼多功能厅举行了全民冰雪公开课。”许国章介绍。而这也意味着,由国家体育总局倡议的“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长沙站活动正式开启。

  自2014年起,每年12月16日的“大众冰雪季”活动已在全国成功举办四届。今年,在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的第一个夏天,国家体育总局首次在全国夏季策划推出“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活动。

  7月31日至8月8日,这是长沙每年最热的时候,但在长沙南城的“三只熊冰雪王国”,这几天却同时也是全长沙最凉爽的地方。在当天的冰雪公开课上,有近四十人参加了当天的公开课。参加活动的有在校学生、冰雪爱好者、专程来“三只熊冰雪王国”滑雪的顾客等。在公开课上,“三只熊冰雪王国”安排滑雪教练员刘百鑫进行了详细的冰雪知识讲解。刘百鑫教练从滑雪滑冰起源、冬奥发展历程、冰雪项目与装备等方面向所有参与者讲解了冰雪基础知识。随后,在“三只熊冰雪王国”的教练员们带领下,大家进入雪场体验真正的滑雪。

  大家穿好滑雪专用服、佩戴好滑雪专用装备来到滑雪场,看到炎炎夏日下长沙竟然真的有真雪场,大家的脸上马上就现出了兴奋的模样。几个小朋友甚至等不及教练讲述要领,就迫不及待地在雪地上打了几个滚……教练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滑雪的知识与要领,大家的参与积极性也非常高,每个人都仔细领悟教练传授的每个知识点,很快就掌握了基本的滑雪要领。几位第一次来滑雪的小朋友们,不到一会儿就可以在雪道上灵活转弯。

  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许国章介绍:“这些日子,来‘三只熊冰雪王国’的滑雪者,无论是滑雪体验者还是滑雪爱好者,都表示对滑雪运动的喜爱,特别是夏天在冰雪世界的别样感受。而我们为了使更多的人了解冰雪运动,特别在人员高峰期,还利用公司自有电子大屏循环播放宣传片,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观看,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

湖南冬奥知识推广基地。

  长沙跻身全国六大冰雪夏令营

  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面向全国、从7月31日至8月8日推出持续9天的“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系列活动,全国共有六座城市成为国家体育总局推荐的“全国青少年滑雪夏令营”,而长沙,就与洛阳、北京、石家庄、马鞍山、绍兴这六座城市一起,开办6个“全国青少年滑雪夏令营”之一。

  许国章介绍:“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系列活动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将联合全国各地,推出“全国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全国青少年滑轮推广主题活动”“全民冰雪公开课”“全国青少年滑雪夏令营”“冰雪社区讲堂”以及“快乐暑假冰雪作业”等6大特色冰雪活动。活动参与人群以青少年为主,基本实现各年龄段全覆盖。

  “我们这次配合国家体育总局开启的‘大众欢乐冰雪周’,包括冰雪公开课、冬奥知识馆开馆、我给北京冬奥捎句话、百万车贴迎冬奥等众多活动。其中冰雪公开课则包含冰雪知识讲解、冰雪运动推广大使动员、冰上雪上实战训练、‘冰雪说吧’等多项内容,希望能够为长沙市民特别中小学生参与冰雪运动做好铺垫,并通过‘冰雪社区讲堂’将冰雪运动场景化、生活化、趣味化,同时我们还将通过冰雪运动会等多种形式,将冰雪运动延伸到社区末端,把冰雪知识真正送到老百姓身边。”许国章介绍。

  据红网体育了解:7月31日当天,在北京、深圳两个主会场的两场赛事活动同步展开,同时“全国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从首届“京津冀”地区比拼,升级到今年包括长沙在内的全国赛区竞技,而冰雪地域不断扩展,覆盖人群逐步扩大,旱雪场比赛地变为冰雪运动,也为冰雪运动的“四季拓展”提供了有效手段。

  本次“全民冰雪公开课”由冬运中心联合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共同推出,其中“全国青少年滑雪夏令营”结合学生暑期实践,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选择。据红网体育从国家冬运中心了解到,从7月31日开始,长沙“三只熊冰雪夏令营”与洛阳、北京、石家庄、马鞍山、绍兴等6个夏令营一起陆续开营。

  附“三只熊”简介

  由湖南登世博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投资运营的“三只熊冰雪王国”,地处长沙南城的暮云街道(临长沙市生态动物园东北侧800米、紧邻怡雅中学和西湖小学),2015年建成。通过三年的试运营,积累了很多经验。目前,“三只熊冰雪王国”成为国内第七家、长沙市区唯一室内滑雪场,也是湖南省目前最大的室内滑雪场。“三只熊冰雪王国”占地面积22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9000平方米,滑雪场面积近10000平方米,冰雕馆面积约2200平方米。

  随着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冰雪热”不断升温,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向广大市民,特别是中小学生进行冬奥知识宣传与普及,“三只熊冰雪王国”于2018年上半年对冬奥馆进行了提质改造,并在建立冬奥馆的同时,成立“冬奥知识推广基地”。“冬奥知识推广基地”以及物品展览馆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分为主场馆和副馆两部分。其中主场馆有冬奥运动项目展示区、历届冬奥相关物件展示区;副馆有冬奥会的理论知识展示区、“我给2022北京冬奥捎句话”互动区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