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希望延续 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长沙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18-07-30 10:01:5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集训及联赛闭幕式现场。本文供图/姚基金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记者 周雨墨)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集训及联赛闭幕式暨表演赛于7月28日晚在长沙市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剑,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汤立斌,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再辉,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长沙市体育局党委书记李文格,姚基金创始人姚明,NBA中国副总裁韩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闭幕式。

姚明出席闭幕式,对自己为什么会坚持做姚基金这项公益事业给出了解释。

  7月24日至28日,来自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22个省区及长沙本地选拔的共55支小球队,于湖南长沙长郡月亮岛学校展开了本届的全国集训及联赛。期间,小球员们除了早、晚的比赛外,全天都安排了丰富的活动,篮球训练、篮球嘉年华、观看拳击比赛、参观名胜古迹以及丰富的室内课程,做黏土手办、挖掘恐龙骨架、和外教学英语……每一项活动,都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

  本届姚基金篮球季全国集训及联赛以“做自己的冠军”为主题,希望通过以篮球比赛为载体的系列活动,带给贫困地区的青少年一次特殊的体验,通过眼界的提升,赋予他们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和完整的人格。

训练营的小球员们一展身手。

  7月28日上午,姚基金创始人姚明来到了长沙长郡月亮岛学校,与完成全部比赛的小球员、裁判员、教练员以及志愿者团队分别合影。“哇,好高啊!”虽然早就在电视上看到过,但是第一次近距离看到“小巨人”,孩子们还是不约而同地发出了感叹。

  合影结束后,现场嘉宾与55支球队的小队员一同观看了纪录片《筑梦者姚明2:光芒》的首映。影片记录了2015年姚明在广安白市二小的支教经历以及“2017姚基金慈善赛”姚基金小球员们的精彩表现。首映结束后,在央视篮球主持人于嘉的主持下,姚明宣布《筑梦者姚明2:光芒》正式在全网上映。同时,姚明也提前预告“2018姚基金慈善赛”将于8月12日在大连举办。

主办方为对姚基金慈善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CBA球队、爱心企业颁奖。

  7月28日晚7点,本届篮球季全国集训及联赛的闭幕式及表演赛在长沙市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体育馆拉开序幕。闭幕式上,作为主办方,姚明对到场的嘉宾表示了感谢。同时,姚明也对自己为什么会坚持做姚基金这项公益事业给出了解释:“很多人都好奇,为什么姚基金要做乡村体育教育,因为我们相信,体育能够改变孩子,让人有尊严并养成良好的态度。我们在全国实施‘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确立了‘以体育人’的核心理念,以篮球运动为载体,以专业体育志愿支教为动能,进一步改善乡村小学体育教育落后、专业师资匮乏的局面,通过体育支教、篮球训练、集训联赛等方式有效推动学校提升体育教学,营造体育氛围,让孩子们感受体育精神、收获自信和快乐、学会尊重规则和团队合作,增强他们对未来的信心,顺利走向更美好的人生赛场。”

来自CBA的江苏苏州肯帝亚与深圳新世纪的球员们与篮球季的“明星”小球员贡献一场精彩表演赛。

  表演赛环节,来自CBA的江苏苏州肯帝亚与深圳新世纪的球员们与篮球季的“明星”小球员组成了梦想队和希望队。为了增加看点,比赛特别设置为7节。第一节和第6节由篮球季小球员比拼,第二节到第五节,由江苏苏州肯帝亚与深圳新世纪进行对决。而比赛的第7节则由大球员带着小球员一起完成比赛。经过激烈较量,最终希望队以61:56战胜梦想队。官方暂停期间,还举办了由战略合作伙伴冠名的“Nike趣味投篮”“万豪技巧挑战”“NBA关怀行动运球接力”等单项趣味比赛,小球员们在场上的表现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在中场环节,主办方还邀请多位扣篮高手进行扣篮大赛,让小队员们大开眼界,也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点。

闭幕式现场。

  表演赛期间,主办方为对姚基金慈善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CBA球队、爱心企业颁奖;为在全国赛获得优胜奖、冠亚季军球队颁奖;为在姚基金联赛期间辛苦付出的优秀裁判员、教练员和志愿者队伍颁奖。

  表演赛结束后,举行了庄重的闭幕仪式。本次全国活动的承办单位、长沙团市委书记将“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会旗交回到姚基金张强理事手中,寓意着2018年篮球季项目活动整体落下帷幕。

  姚基金秘书长叶大伟介绍,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新开了青海西北赛区、江西井冈山赛区等,在继承往年的基础上设法加大投入,撬动更多资源。对于乡村教育扶贫,叶大伟表示:“结合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我们也在思考2020年脱贫之后,公益慈善应该做哪些事情。而姚基金在做的就是在2020年全面脱贫攻坚目标实现之后,让青少年有更好的成长机会,有更多的体验机会,在意志力精神层面上去支持和帮助这些青少年,这是特别有价值的事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