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瞿海滨勇夺攀岩联赛全国全能冠军 期待和湖南队共同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7-25 14:58: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攀岩联赛山东齐河·欧乐堡站颁奖典礼。本文供图/瞿海滨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记者 周雨墨)“啊!”2018中国攀岩联赛山东齐河·欧乐堡站男子全能赛决赛难度项目现场,湖南选手瞿海滨登顶线路后发出一声怒吼,他拿下了该项目冠军。

  7月21日至22日两天,2018中国攀岩联赛山东齐河·欧乐堡站在山东德州齐河县举行,本站比赛设男女子全能赛、速度赛4个项目,共有13支代表队、83名队员参赛。瞿海滨以难度、攀石两项第一,速度第6,总分6分的成绩夺得男子全能赛冠军。

瞿海滨在比赛中。

  全能赛是雅加达亚运会攀岩比赛项目之一,也是东京奥运会唯一设置的攀岩比赛项目。在4月15日举行的亚运会国家攀岩集训队第二轮选拔赛中,瞿海滨遗憾落败无缘雅加达。而近几场比赛,他的状态也令人担心:中国攀岩联赛首站比赛,意在冠军,却因为攀石赛表现不佳,只能屈居亚军;首届全国攀岩全能锦标赛,速度赛和攀石赛双双表现不佳,难度赛虽然获得第一,但是无力回天,最终获得第五名。这一个冠军,瞿海滨等待太久,也最终用实力证明了自己。

  有趣的是,在此次山东齐河·欧乐堡站的比赛中,瞿海滨还客串了一把直播解说,为观众们解说了男女速度决赛。“第一天我以比赛解说嘉宾的身份出镜,第二天将以比赛运动员的身份登场。”

  预赛中,瞿海滨排名第一。决赛中,首先进行速度赛。瞿海滨两次失误,位列第六。攀石赛中,瞿海滨轻松登顶1号、4号线路,却被2号、3号线路难倒,四条线路中,这两条难度颇高,6位运动员均未登顶。

中国攀岩联赛现场,瞿海滨与朋友们合影。

  “攀石赛结束,回到隔离区我有一些忐忑,因为当时我并不知道别人也没有登顶2号、3号线路。但是我对于自己在难度项目的优势还是很自信的,所以告诉自己,要冷静,先把难度赛比好,不要有压力。”瞿海滨说道。

  难度赛是瞿海滨的优势项目,他在比赛中也展示出强大的实力。在接近线路顶端的位置,是此次比赛线路的最大难点,多位运动员在此掉落,但是瞿海滨却能从容尝试多种动作通过,并且成为进入决赛的6名选手中唯一一位登顶的运动员。最终,他以难度、攀石两项第一,速度第六,总分6分的成绩夺得男子全能赛冠军。

  比赛结束,瞿海滨表示,“经历一番波折拿到这个来之不易的三项全能冠军。下一站,我们强大的湖南队一起继续努力”。

  2018年中国攀岩联赛共设有六站比赛,下一站比赛将于8月10日至12日在湖南长沙举行。“中国攀岩联赛”是中国登山协会为积极响应并落实国家开展全民健身和建设体育强国的政策,备战2018亚运会、2020奥运会,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下,推出全新的攀岩赛事。中国攀岩联赛将实行积分制、赛季制、淘汰制,并采用全新的奥运全能模式,比赛项目设男子全能赛、男子速度赛、女子全能赛和女子速度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