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名称揭晓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 2018-07-23 08:58:3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东京7月22日电(记者 严蕾)东京奥组委7月22日正式公布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的名称,分别为“Miraitowa”和“Someity”。

  据介绍,蓝色奥运吉祥物Miraitowa的名字由日文单词“mirai(未来)”和“towa(永远)”组合而成,寓意是希望美好未来永远继续下去。而粉色残奥吉祥物Someity的名字来自于一种流行的樱花品种“someiyoshino(染井吉野樱)”和英文词组“somighty(如此强大)”。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今年2月28日正式公布,由日本全国小学生从3个候选方案中投票选出。共有16769所学校参加了投票,配有奥运会会徽图案的机器人方案胜出。

  据报道,此次吉祥物命名是委托给专业公司,从奥运会和残奥会各30个方案中选出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