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足球队省运参赛名单公布 不惧酷暑积极备战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王淑娟 2018-07-20 14:07:0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9日下午,参加省运会青少年乙组足球比赛的株洲市足球队球员们在株洲天元中学足球场进行训练。摄影/陈哲雄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记者 符洹雨 实习生 朱竹君)今天距离2018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还有45天。随着省运会的日益临近,各市州的运动队也已开启最后阶段的训练备战。近日,株洲市公布了参加足球项目的球员名单,其中“追梦少年”刘宥麟成功入选青少年乙组。

  梦想成真,对省运充满期待

资料图:刘宥麟在接受守门员训练。摄影/符洹雨

  “等这一天很久了,我对省运会的比赛充满期待!”得知自己入围最终名单,刘宥麟在与红网体育记者的电话沟通中透露出了喜悦之色,“我跟队友们现在都在认真进行准备,希望我们能够表现出色,最后在成绩上有所斩获”。

  刘宥麟的母亲周锦玉则表示,参加省运会能让球队的孩子们多多看看外面的世界,与省内其他地方的同龄人多学习多交流,“希望儿子能够有好的表现,同时不要轻视任何一个对手,拿到理想的成绩”。

  不惧酷暑,训练有条不紊

球队训练中。摄影/陈哲雄

  “这次的名单,球员主要来自建宁中学、景炎中学、天元中学等学校,可以说是汇集了株洲青少年足球的精英人才。”将带队参加省运会青少年乙组比赛的球队主教练周斌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球队备战情况良好,球员们都状态积极。

  据周斌介绍,株洲市文体广新局十分重视本届省运会的备战,特别制订了详细的训练计划。“球队现在是一天两练,然后三四天进行热身赛。目前,球队分两路人马进行备战,一路正在娄底参加‘湘军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另一批留着株洲进行训练。”

  由于天气炎热,为了保障球员们的身体健康,教练组及时调整了训练时间。株洲市文体广新局也启动了配套服务,为球员们提供了防暑降温措施。对于高温情况,球员们也没有抱怨。“能代表株洲参加这次比赛,是很值得骄傲的事情。未来还有多少硬仗要打,现在这点高温酷暑,我们不怕!”刘宥麟说。

  每场球都是硬仗,最终目标是夺牌

省运会青少年男足乙组抽签结果。供图/周斌

  7月19日,省运会足球项目分组情况正式揭晓,青少年乙组,株洲队与娄底队、衡阳队、益阳队同分在A组。“应该说每一场都是硬战,益阳队和娄底队这两队,我们曾在去年的省赛中遇到过,实力都很强,而东道主衡阳队就更加不容小觑了。”据周斌介绍,株洲市在省运会青少年乙组的最佳成绩是上一届比赛取得的第三名,而本届省运会,球队的目标仍旧是打入前三,夺取奖牌。

  尽管“压力山大”,球员们仍旧信心满满。刘宥麟告诉红网体育记者:“每个对手都有自己的特点,这对我们来说也是好事情。跟他们比赛切磋,能让我们学到很多有用的东西。对这次机会难得的比赛,我们都会全力以赴,不论对手是谁,我们都不会轻言放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