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头+礼物+面壁 “雨花杯”YBL全国篮球邀请赛的台湾画风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7-19 12:4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记者 罗学尧 实习生 易为民)7月18日,2018“雨花杯”YBL(U11)桂冠全国篮球邀请赛在雨花区枫树山东南海小学举行开幕式。在开幕仪式现场,来了一支“平头”小分队,这支队伍不仅装备统一,全队统一的小平头更是在现场八支参赛队伍中格外显眼。

赠送礼物后,两队球员鞠躬示意。本文摄影/易为民

  平头篮球队了解一下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这支平头篮球队来自台湾泰山国民小学。对于让球队统一发型,教练吴家齐解释:“这是我要求他们做的。我想让他们和其他同学有点区别。剃成平头,学校的同学一眼就知道他们是篮球队的。别的老师也会帮助我看住他们。这样可以端正他们的行为和品德。”

桂花树小学队发起快速反击,比赛中展现了不俗的中投能力。

  惊不惊喜?感不感动?

  7月18日上午九点半,2018“雨花杯”YBL(U11)桂冠全国篮球邀请赛首场比赛在长沙市桂花树小学与泰山国民小学间进行。裁判领两队入场后,泰山国民小学的队员们从各自的背包里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用红色波点塑料袋包装的礼物,交到了对面桂花树小学队的队员手里。双方相互鞠躬,表示友好和尊敬。

  不少拿到礼品的桂花树小学队员当即便想拆开包装一探究竟,被主教练康威阻止。“没准备礼物就算了还当面拆包,懂礼貌吗?”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泰山国民小学的队员们为桂花树小学队员准备的礼物是一些印有校徽的小包。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球队教练吴家齐表示:“因为我们过来这边机会不多,所以想赠送一些礼品给对方球队,用作纪念。”

因比赛摔球,泰山国民小学球员被教练罚面壁思过。

  真面壁思过

  比赛开始后,泰山国民小学表现出了较为扎实的基本功,桂花树小学则表现得更为全面,两队比分始终紧咬。泰山国民小学52号队员胡咏成因生气摔球,被教练吴家齐火速换下受罚面壁。一直到下一节比赛,胡咏成都面向墙壁着实冷静了十分钟。吴家齐解释说:“我很看重他们比赛的态度,在场上态度一定要积极。我禁止他们从电视上学来一些像摔球这样的夸张冲动行为。要他面壁一方面是想让他好好冷静好好反思,一方面是让全队控制情绪。否则很容易导致自己受伤,也让对方受伤。”

  最终经过七节比赛的艰苦较量,泰山国民小学队以45-51的微弱劣势不敌长沙桂花树小学队。“由于是首场比赛,尤其在第一节,队员们的心态比较紧张。相信在后面的比赛中球队会好好调整状态。”吴家齐表示,“我们来参加这次比赛,是想让他们多些比赛的经验,尤其是与大陆学校队伍进行比赛交流。这支球队成立九年了,但是这批球员只训练十个月。他们来自不同的班级,有些球员甚至在五年级之前没有碰过篮球。我们利用早上和下午放学之后的时间进行训练,在十个月的集训时间里,他们稍微有了些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