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围联第八轮战罢 长沙隐智败走宁波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王淑娟 2018-07-14 18:54:40
时刻新闻
—分享—

城围联第八轮比赛现场。本文供图/杨志存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记者 符洹雨 通讯员 杨志存)7月13日上午9:30,城围联常规赛B区第八轮开打,长沙隐智队在宁波戚家山宾馆客场挑战宁波疏浅队。

  对手宁波疏浅队是城围联的老牌劲旅,世界冠军古力、朴文尧、檀啸在研究席为其助阵,可谓威风凛凛。比赛中,宁波队执黑先派出女先锋储可儿6段出阵,长沙隐智队遣叶桂五段应战。双方都有备而来,进展很快。40手战罢,宁波队换上王雷六段,长沙队换上周元俊三段。擅长战斗的王雷45手亮出“顶”强硬,让长沙队倍感压力。长沙队在紧急暂停后,周元俊亮出48靠在左边挑起战斗,试图纠缠黑军上下两块。见状,在研究席助阵的宁波队三位世界冠军紧急叫暂停商量对策。

宁波队选手,围棋世界冠军古力九段。

  比赛恢复后,比赛主力改为古力九段对战舒一笑四段。战至黑67手打,长沙隐智队第二次紧急暂停,决定强硬应对。棋盘左边战斗演变成劫杀,但劫材对白方不利,白方便选择加厚外围,黑方得以劫胜活出。右边休战后,古力率107军在上边开辟新战场。双方在左上战成平手后,古力指挥124军南下攻击白右下“棍子”兼顾引征。令人疑惑的是,舒一笑四段没在“133位”提黑2子,而在上边122位退了一手,有见小之嫌。

  第三阶段,长沙隐智队派陈扬三段出场,宁波队朴文尧九段亮相。白军149扳出求战,岂料黑军151断强硬,此处白已不能退让,只好以硬对硬,右上战斗演变得非常激烈。在此关键时刻,长沙隐智队出现时间恐慌,进入读秒,而宁波疏浅队尚余21分钟。热战中,右上出现了劫争,长沙隐智队研究席也判断不清转换得失,因换人和暂停已使用完,只得听任陈扬临场发挥,在读秒声催促下,陈扬判断不清,读秒声中,选择了“巨型”转换,左下白军成堆死光,右上黑军能否活出,活多少是焦点。黑军研究席发出胜利号令,165一手托,将黑右上一部分接应回右下大本营,长沙隐智队只得望局兴叹。

  余下,周恒逸6段作了徒劳的抵抗,终中盘告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