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所谓真爱 就是长沙女德迷飞行6558公里去追爱的球队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7-12 10:05:25
时刻新闻
—分享—

付雄瑛生活照。供图/受访者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汪慧娟)7天,2个朋友。长沙到莫斯科,6558公里的直线距离,5个小时的时差……经过10小时的飞行,付雄瑛终于踏上这片今夏最狂热足球圣地——莫斯科。

  路途的遥远、旅程的辛苦,都消磨不掉一个球迷的热情。对于付雄瑛来说,能在比赛现场,为支持的球队疯狂是一件令人激动兴奋的事情。

  最喜欢托马斯·穆勒,一定要在退役前见他一次

付雄瑛(右一)与同伴们为德国队加油。供图/受访者

  不付诸实践的那些,永远只是你的爱好。

  付雄瑛,曾是长沙市第十五中学女子足球队的一员,司职左后卫。大学毕业后,她依旧选择了体育相关的工作,目前在体坛传媒下属赛事公司做赛事执行。于她而言,体育已融入生命,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而足球,是其中最爱。

  曾经是球员,现在是球迷,付雄瑛用事实证明,女生看球不只看“颜,还看“技”。在与红网体育记者的交谈中,付雄瑛表示,自己喜欢团队配合佳、组织纪律强的队伍,不喜欢靠个人技术带球的球队,德国队正好戳中了她的小心心。“我从2002年开始喜欢德国队,到今年已经16年了,最喜欢的队员是托马斯·穆勒。”付雄瑛表示。

资料图:2014年,所向披靡的德国队在巴西赢得了第4个世界杯冠军。图/Osports

  俄罗斯之行并不是付雄瑛首次去现场为穆勒呐喊助威。2017年国际冠军杯中国赛深圳站,付雄瑛就去追了拜仁慕尼黑与AC米兰的比赛。在深圳看完拜仁的比赛后,付雄瑛萌生了去俄罗斯看世界杯的念头。

  “无论如何都想去,觉得一定要在这一代球员退役前去看他们一次。之前错过了拉姆(菲利普·拉姆)和小猪(巴斯蒂安·施魏因施泰格),这次不想再错过了,毕竟穆勒、诺伊尔、博阿滕和胡梅尔斯都不年轻了。”付雄瑛告诉红网体育记者。

  飞机上都是球迷,对行程成了通用话题

初到莫斯科,付雄瑛发在朋友圈的第一张图。供图/受访者

  从长沙到俄罗斯,付雄瑛花了半年时间做准备。

  买票当然是头等大事。在下定决心一定要去看世界杯后,付雄瑛就一直在密切关注票务信息,“第一轮放票没抢到,以为去不成了,当时还特别郁闷。幸运的是,12月(2017年)抽签仪式结束后,一个偶然机会看到有票务网站在卖门票,终于抢到了。”回忆起去年年底抢票的那段时间,付雄瑛仍觉得幸运。

  咨询票务、找酒店、订往返机票,付雄瑛一鼓作气把这三个最重要的事解决了。剩下的事情就是焦虑的等待,“半年时间里,时时关注那边的情况,用休息时间做攻略。”

付雄瑛(右)在俄罗斯观光游览。供图/受访者

  6月14日,经过10小时飞行,付雄瑛于当地时间晚上7点抵达莫斯科。“飞往莫斯科的航班上,有很多都是去看球的,看到许多阿根廷球迷。我们会相互对行程,聊聊自己看哪些场次的比赛。”付雄瑛向红网体育记者表示,“一下飞机,就能感受到整个城市充斥了世界杯的气氛,主要商区到处都是世界杯周边,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是各国球迷”。

  走在这些球迷中间,付雄瑛才真切地感觉到,世界杯离自己如此近。“半年的等待呢,好心切!”

  穿着德国队衣,坐在墨西哥球迷方阵中的中国人

  付雄瑛看的比赛,是莫斯科时间6月17日晚六点开赛的世界杯F组第一轮比赛——德国队对阵墨西哥队。付雄瑛向红网体育记者分享了自己有趣的经历,“南美的球迷真的太热情了,去卢日尼基球场的路上,地铁里全都是墨西哥球迷,一路唱歌喊口号,让我觉得自己仿佛身处墨西哥。我胆子特别小,特别怕球迷打架事件发生,一个人在他们之中,特别惶恐。还好,墨西哥球迷只是热情,并没有不友好。”

  抵达赛场后,付雄瑛更加感受到足球比赛现场的魅力,“虽然通过电视机看更清楚,但现场气氛必须比电视机前好太多了。”

在卢日尼基球场遇到有趣的球迷。供片/受访者

  “我是穿着德国队衣坐在墨西哥球迷方阵中的中国人。”付雄瑛开玩笑地说,“周围都是墨西哥球迷,感觉整个卢日尼基球场就是他们的主场,但他们也让我感受到足球带来的狂热与兴奋,也许永生难忘。”不过很遗憾的是,那天德国队最终以0-1输给了墨西哥队。

洛萨诺(左)的进球帮助墨西哥1-0击败德国。图/Osports

  俄罗斯队大巴从我前面开过去,偶遇中国“黄牛”

  在莫斯科的这几天,除了看比赛,付雄瑛还陪朋友去了阿根廷对冰岛的斯巴达克体育场以及红场。“当时去问票贩子,阿根廷对冰岛的三类票都要16000元,我就放弃了。最没想到的是,在那里竟然有中国的‘黄牛’。”付雄瑛告诉红网体育记者。

付雄瑛(左一)与同伴在斯巴达克体育场合影。供图/受访者

  6月20日,付雄瑛来到了俄罗斯的另一个城市——圣彼得堡。很巧的是,这天有一场东道主俄罗斯对战埃及的比赛,而付雄瑛在圣彼得堡偶遇了俄罗斯队的大巴,并分享了一条“俄罗斯队的大巴从我前面开过去”的朋友圈。

付雄瑛的朋友圈。供图/受访者

  除了看球赛,付雄瑛也并没有忘记旅行的乐趣,“圣彼得堡是个不错的地方,有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的冬宫,还有夏宫和叶卡捷琳娜宫的琥珀宫,因为时间原因,我只去了冬宫,不过里面的藏品是太震撼了。”

付雄瑛在圣彼得堡冬宫门口拍摄的照片。供图/受访者

  真爱,一定要去现场追你爱的球队

  俄罗斯的七天之旅结束后,6月21日,付雄瑛从圣彼得堡坐上了回国的航班。

  付雄瑛回国后不久,德国队0-2不敌韩国队,爆冷出局。“简直是晴天霹雳,就算做好了准备,还是难以接受。最后20分钟时,直接关电视和微信,不想面对他们出局的事实,真的难过到哭都哭不出来了。”谈及那时的心情,付雄瑛向红网体育记者表示,“那时候我想,以德国的水平,下一个四年后还能重振起来。但是我的穆勒,下个四年后,还能出现在世界杯赛场吗?一想到这个我就难受的不行。”

身着德国队白色球衣的付雄瑛在世界杯球场前合影。供图/受访者

  对于球迷来说,世界杯在哪里举行,哪里就是他们的乐园。付雄瑛未来将继续“世界杯之旅”,在此之前,可能先去欧洲杯支持她所喜爱的托马斯·穆勒。当然,“希望四年后,也能在卡塔尔看到中国队。”

  这次俄罗斯之旅后,付雄瑛有许多的感慨,“足球可以使你认识许多朋友,都是爱球人士。而且,有困难的时候,这些‘陌生’的朋友会很友好的帮助你。毕竟女生喜欢足球的并不多,这次出去,约不到人一起去看球,挺失落的。”

  在全民健身的热潮下,世界杯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女球迷同样也可这样爱球,“真爱一定要去现场追你爱的球队,毕竟职业球员的运动生涯太短暂了,能在他们当打之年看他们现场踢球,陪他们一起取得好成绩,是多么自豪的一件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