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历史数据证英格兰晋级概率大 体能是克罗地亚软肋

来源:体坛+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8-07-10 08:53:39
时刻新闻
—分享—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越到世界杯最后关头,体能就显得越为重要,有能力捧起大力神杯的球队需要保证自己拥有连踢7场比赛的体能,如果在淘汰赛阶段还需要加时赛乃至点球大战的话,就更需要球队有更充分的体能准备,否则就有大概率被以逸待劳的对手所击垮。事实上,从1990年意大利之夏以来,在1/4决赛踢过加时赛乃至点球大战的球队,很难在半决赛保持住状态,被淘汰成了大概率事件。

  从1990年世界杯淘汰赛说起,实力不俗的英格兰队在八强战中被喀麦隆拖进加时赛,这让他们半决赛面对联邦德国时多少有些力不从心,要知道,1/8决赛他们同样是利用加时赛才将比利时淘汰,而和联邦德国的这场半决赛,虽然三狮军团顽强的将比赛拖进了点球大战,但瓦德尔将点球打飞,终究让他们无缘决赛,而联邦德国最终成功捧杯。

  1994年美国世界杯,八强战中瑞典和罗马尼亚在120分钟里踢成2比2,最终北欧劲旅在点球大战中胜出,结果到了下一轮,他们就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巴西队,后者本身比赛时间就比瑞典早一天,加上90分钟内就赢下荷兰,体能上面对瑞典有绝对优势,最终1比0小胜维京海盗。而巴西在决赛场上还和意大利常规时间踢成0比0,也让世界杯决赛史上第一次出现常规时间没有进球,需要互罚点球决出冠军的情况。

  法兰西之夏,东道主在1/4决赛被意大利拖进点球大战,最后迪比亚吉奥罚丢,才让高卢雄鸡过关,半决赛他们的对手克罗地亚倒是在八强战用90分钟便解决了战斗,不过法国队比赛比克罗地亚早一天,比格子军团多了一天休息时间,把持久战带来的影响降低了不少,最终也跨过对手杀进决赛。

  2002年韩日世界杯,1/4决赛出现一场加时和一场点球大战,且都发生在第二个比赛日,韩国把西班牙人拖到点球大战,最后爆冷赢下斗牛士进入四强,结果元气大伤的东道主在半决赛也被实力更胜一筹的德国人拿下;土耳其和塞内加尔的对决也拼到了加时,不过由于当届比赛是金球制胜,土耳其在加时赛开始仅4分钟就由伊尔汗完成绝杀,把另外一匹黑马塞内加尔送了回家,不过来到半决赛,他们终究也没能过早一天就踢完1/4决赛的巴西这一关。

  来到2006年世界杯,1/4决赛有两场需要通过点球大战决出胜负,分别是德国和阿根廷之战,还有葡萄牙与英格兰之战,德国和英格兰涉险过关,本届世界杯开始,上下半区的1/4决赛各被安排在同一天进行,这保证了半决赛参赛双方在体能上的公平性,结果东道主和五盾军团到了半决赛都不幸成了背景板,被意大利和法国淘汰,后两支球队在八强战都只踢了90分钟。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只有乌拉圭踢了点球大战,最终他们艰难地赢下加纳晋级半决赛,在和荷兰人互飙进球后依然遗憾告负。当然,他们在和加纳的比赛中损耗的不光是大量体能,还有被罚下场的前锋苏亚雷斯,后者的缺席也对他们的半决赛产生了不小影响。

  上届世界杯,荷兰在1/4决赛被黑马哥斯达黎加拖进点球决战,最终郁金香笑到最后,半决赛中遇到阿根廷,又是一次点球大战,连续站在点球点上的荷兰人没能过关,被阿根廷人淘汰出局。

  本届世界杯,在1/4决赛里踢了点球大战的是克罗地亚,而且他们在1/8决赛里也同样踢了点球大战,连续拼上120分钟加点球大战,对于主力阵容年龄偏大的克罗地亚是不小考验,而这也是格子军团在半决赛中最为人所担心的问题,在体能上占据优势的三狮军团,也很可能会利用这一点,进一步去消耗对手的体能,再寻求获胜方法。

  当然,将近30年时间里还存在一个例外,意大利之夏的那支阿根廷在八强战中通过点球大战啃下南斯拉夫,又在半决赛里同样利用点球大战艰难战胜东道主,也就是从那一届之后的五届世界杯,再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在淘汰赛中完成连过两轮点球大战的壮举,现在这支克罗地亚终于做到了,虽然过往的数据对于他们来说相当不利,但既然格子军团已经创造了28年来的纪录,谁又敢保证他们不能继续突破它呢?(本文转载自体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