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只熊冰雪组合拳暑期出击 冬奥展览馆了解一“夏”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7-04 10:47:47
时刻新闻
—分享—

冬奥知识宣传及普及展览馆现场。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7月4日讯(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汪慧娟)进入2022年冬奥会周期后,湖南省体育界从各方面积极响应“北冰南展西扩东进”的号召,作为一个特色化、专业化、社会化、科学化的室内滑雪场,三只熊冰雪王国室内滑雪场将在本月正式建立“冬奥知识宣传及普及展览馆”并对外展出。

  俗话说:“南方人看雪,北方人看南方人看雪”,但长沙市民们不仅可以在炎炎夏日享受冬日清凉,还能体验到北方人为之享受的滑雪乐趣,暑期来临,家长们还能带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冬奥知识。三只熊冰雪王国副总经理吴治国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三只熊办冬奥展览馆的初衷其实很简单,一是履行作为冰雪运动企业的社会责任,大力响应“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为冰雪运动的推广及普及做努力;二是在湖南省体育局和长沙市体育局的指导下,以科学的态度做好冰雪运动和北京冬奥会相关冬奥知识在长沙的普及工作。

  据吴治国介绍,三只熊冰雪王国冬奥宣传展览馆预展时间为本月上旬,正式开展开馆时间初步定在本月中旬,此后,该展馆展出内容将会不断更新升级。他表示,自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之后,大众参与冰雪项目的热情越来越浓。近日,为发掘和培养湖南单板滑雪项目优秀运动员,积极备战2022年冬奥会,湖南省体育局下发《关于做好单板滑雪项目跨界跨项跨季选材工作的通知》,面向学校、俱乐部等方面选拔优秀体育人才,初试将于7月12日举行。三只熊冰雪王国冬奥宣传展览馆可以说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来进一步普及和推广滑雪运动,助推“三亿人上冰雪”目标的实现;同时,希望通过冬奥知识的普及和推广,打通南方人对冰雪运动的热情,为4年后的北京冬奥会奠定群众基础努力;除此之外,通过展览的引领,带动社会组织,社区联合办展,探索多元化的冬奥知识展的办展模式。

  除冬奥展览馆之外,在今年夏季的“冰雪组合拳”中,三只熊将建设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教学,开展冰雪教育课程,丰富冰雪夏令营体验活动,强化冰雪项目师资队伍培训,积极推进青少年冰雪运动及工程,同时与传播机构联动展开“万人签名迎冬奥,百万车主迎冬奥车贴”以及“我给北京冬奥捎句话”等一系列活动,组成全方位冰雪矩阵,为炎炎夏日带来阵阵“清凉”。

  “冬奥知识展览馆会像奥林匹克精神一直会被持续及更新,今后也会将冬奥展览坚持下去。”吴治国向红网体育记者表示,“在宣传冬奥方面,我们的构想是下一步冰雪运动进社区、冬奥知识进学校等推广方案,因南方地区滑雪场少,也将打造一支独有的旱地滑雪舞蹈,以这种独特的推广方式来推动冰雪运动。其实我们推广构思就是不断的创新,推广的目标就是坚持不懈实现我们的冰雪梦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