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组出线规则:若积分相同 先比较总净胜球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 2018-06-23 13:20:1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加里宁格勒6月22日电(记者 潘毅 郑道锦)俄罗斯世界杯的小组赛共48场,目前已赛程过半,8个小组的出线形势有的明朗,有的迷离。如果最终出现同组的两支甚至三支队伍积分相同,该如何小组排名?

  根据国际足联公布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规程,小组赛最后若出现积分相同的队伍,将按照以下顺序依次比较,排出名次:

  1、在该小组中的总净胜球,多者排名靠前;

  2、在该小组中的总进球数;

  3、在该小组中积分相同队伍间比赛的积分;

  4、在该小组中积分相同队伍间比赛的净胜球;

  5、在该小组中积分相同队伍间比赛的总进球数;

  6、在该小组比赛中的公平竞赛积分(一张黄牌扣1分,两黄变一红扣3分,直接被出示红牌扣4分,一张黄牌加一张直接红牌扣5分);

  7、若到此仍不能区分排名,则抽签决定名次。

  以往有些大赛是先比较3、4、5项。若不能区分,再比较1、2项。先比较什么往往会引发某些球队的算计。2004年欧锦赛上,瑞典和丹麦踢成2:2而“自然”淘汰意大利就是首先比较3、4、5项造成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