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女足小将洪文艳:想要成为国少主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6-22 18:01:45
时刻新闻
—分享—

身披8号红色战袍的湖南女足小将洪文艳。摄影/周雨墨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记者 周雨墨)6月22日下午,洪文艳和队友们跟往常一样准时出现在周南梅溪湖学校足球场上,2天前,她正式入选了中国足协2018年U-13女足优秀运动员集训队。根据中国足协发布的通知,洪文艳将于6月26日起程赶赴北京参加集训,并于7月7日与其他队员一同赴美国进行拉练。这是湖南省女足梯队自2017年重新组建后首位入选国字号球队的球员。

洪文艳(右)。摄影/周雨墨

  洪文艳所在的队伍,是由湖南省足球青训中心与周南梅溪湖学校共建的湖南省女足U14梯队,该队采取体教结合的方式为湖南省女子足球队培养后备人才。洪文艳作为其中一员,在今年年初的2018全国女子足球U14春季训练营比赛时,得到国字号教练的赏识,并于5月前往武汉参加了今年的国少第一期集训营训练,并最终入选本期女足国少赴美集训队。今天下午,洪文艳在训练之余接受了红网体育记者的采访

准备带球突破的洪文艳(左)。摄影/周雨墨

  红网体育:你是从何时开始踢球的?

  洪文艳:小学五年级,有一天放学看到很多人在学校踢足球,突然就特别想踢足球了,然后就参加了选拔进入了校队。

  红网体育:你是哪儿人?

  洪文艳:我是长沙人,小学毕业于长沙市望城区丁字集镇小学,现在就读于周南梅溪湖中学,读初一。

  红网体育:什么时候入选的湖南省队?

  洪文艳:2016年小学足球教练推荐我参加了省队海选,最后通过了海选进入省队。

  红网体育:还记得考试了什么项目么?

  洪文艳:800米跑、颠球、30米折返跑、跳远、带球射门等,然后分等级评分。

  红网体育:入选省队的时候什么心情?和这次入选国少队相比呢?

  洪文艳:两次入选都在自己意料之外吧,之前都没想到过。入选省队的时候,球队发短信给妈妈,然后妈妈告诉我的,当时就觉得很开心,可以继续踢足球还能代表湖南。这次入选国少更加兴奋,因为这个机会很难得也很珍贵,在知道消息后,立马抱住了身边的队友。

洪文艳(右)在对抗训练中。摄影/周雨墨

  红网体育:你觉得自己在2018全国女子足球U14春季训练营上表现如何?

  洪文艳:我觉得给自己打6分吧(10分满分),因为一共就10场比赛,然后我前几场比赛还有点没进入状态,比得不是很好。

  红网体育:十场比赛你打入了多少球?

  洪文艳:大概8-9个球吧,我在场上主要是边前。

  红网体育:之后5月到武汉参加集训营时,感觉如何?

  洪文艳:在集训营的训练量更大,我们在学校是每天放学后训练两小时,在集训营时是上午下午一天两练。而且在这个过程中,发现身边的队友实力超强,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另外,武汉挺晒的,回来后队友都说我像非洲人。

  红网体育:在武汉一共进行了几场比赛,你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情么?

  洪文艳:在武汉一共有5场比赛,每一场我都有上场,有时候首发,有时候替补。然后其中有一场比赛,大家分为两队对抗,练习各种阵型,我觉得我在那场比赛表现得还不错,所以最后能入选吧。

  红网体育:那在武汉集训时有什么遗憾么?

  洪文艳:遗憾的话,我觉得自己在武汉集训时还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全部实力,有点可惜。所以这次去北京去美国,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展现出自己的全部实力。

  红网体育:首次入选国少,有什么目标么?

  洪文艳:目标是争取得到教练组老师的认可,成为主力,在比赛中获得首发资格。

参加2018年全国2005-2006年龄组女足精英运动员第一期训练营的女足小将们合影。供图/丁迷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