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13岁少女洪文艳入选国少女足 7月赴美拉练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18-06-22 14:1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记者 周雨墨)“洪文艳同学参加足球训练的时间虽然并不长,但她的表现非常突出,这次能够入选国少队并随队赴美国参加国少女足的集训,也算是情理之中的事情。”6月20日,中国足协发布了《中国足协关于组织2018年U-13女足优秀运动员集训队第一期集训并赴美国拉练的通知》,来自湖南省女足梯队的洪文艳成为湖南省唯一入选的球员,湖南省女足U14梯队主教练、洪文艳主管教练丁迷迷,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介绍。

  根据中国足协的计划,洪文艳将在6月26日起程赶赴北京参加集训,并于7月7日与其他队员一同赴美国拉练。洪文艳也是湖南省女足梯队自2017年重新组建后首位入选国字号球队的球员。

2005-2006年龄组女足训练营。

未来的铿锵玫瑰们合影。

  洪文艳出生于2005年,从小学五年级开始在长沙市望城区丁字集镇小学苗苗青训俱乐部进行足球训练,2016年通过湖南省足球青训中心举行的全省海选,进入湖南省女足梯队。该梯队由湖南省足球青训中心与周南梅溪湖中学共建,采取体教结合的方式为湖南省女子足球队培养后备人才。

洪文艳(左一)。

  据红网体育了解,湖南省足球青训中心致力于湖南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争取培养更多的高水平的人才。湖南省女足梯队就是由湖南省足球青训中心主导,并指派专业足球教练员作为球队主教练,带队参加国内各级别高水平比赛。洪文艳正是在随队参加2018全国女子足球U14春季训练营比赛时,得到国字号教练的赏识。年初,她与队友吴瑜、李嘉璇、王琦、何梓林一同入选了今年的国少第一期集训营,在集训期间,洪文艳充分地展现了自己突出的个人能力,获得了本次赴美集训的宝贵名额。

女足精英运动员集训营。本文供图/湖南省足球青训中心

  湖南省女足U14梯队主教练丁迷迷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介绍,洪文艳的特点是速度快且在场上非常积极,“她虽然个子不高,但是对抗能力强。U系列比赛期间,洪文艳在中国足协组织的几项测试中,成绩都名列前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