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足球少年亮相俄罗斯世界杯 成基金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18-06-16 18:18:42
时刻新闻
—分享—

刘成与已抵达莫斯科的小球员现场连线。摄影/潘梁平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记者 周雨墨)6月15日下午,“成基金助力长沙足球少年亮相俄罗斯世界杯”的新闻发布会在雨花区长塘里小学举行。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长沙市雨花区副区长刘江红,成基金理事长刘成,成基金秘书长刘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发布会,雨花区其它相关部门领导、长塘里教育集团领导、师生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成基金是由湖南历史上首位国足运动员、长沙伢子刘成发起的全国首个青少年足球公益基金。刘成在发布会上表示,成基金创立的初衷是希望能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同时他也介绍,此次蒙牛携手成基金组建“中国少年队”征战俄罗斯,就是为了让中国少年实现自己的世界杯梦想。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该活动全国共99个入选名额,通过成基金的公益直升选拔通道参选的36人中,最终有15人入选,并且有12人都来自于成基金的重点合作区域、也是湖南省唯一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长沙市雨花区。其中,长塘里教育集团10人,砂子塘教育集团2人,成绩斐然。在长沙市雨花区,足球日益成为一张耀眼的名片。

  发布会进行过程中,刘成还现场连线了已于前天首批抵达莫斯科的曾宪奎、龚皓泉、陈彦豪三位足球小将。接下来还将有更多来自雨花区的足球少年亮相俄罗斯世界杯的各个赛场,完成他们 “征战世界杯舞台”的足球梦想,更有五名足球少年会出现在本届世界杯的决赛现场。因为他们,这一次的世界杯印上了“雨花色彩”和“长沙味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