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知道CBA“擦地哥”吗?他要来湖南勇胜主场擦地了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6-14 15:49:06
时刻新闻
—分享—

活跃在篮球赛场的“擦地哥”孟飞。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记者 罗学尧)你知道篮球圈的网红“擦地哥”吗?

  在6月10日晚进行的2018中澳男篮对抗赛衡阳站比赛中,除了王哲林、方硕等人领衔的中国男篮红队外,场边最引人瞩目的则是CBA最“职业”的“擦地哥”孟飞,引来不少粉丝追捧。

  还是“擦地哥”,带伤上阵

  过去的两年,“擦地哥”孟飞的影响力早已蔓延到整个中国篮球圈,甚至超出了篮球的范畴。他的专注和努力,为他赢得了不少代言、赞助、电视节目邀约。

  这次亮相衡阳,孟飞让人意识到,即使红透了,他还是那个“擦地哥”。比赛中,孟飞带领四名学生志愿者在场边严阵以待,手拿毛巾,时刻准备以最快速度进入场内擦干地板,动作干净利落,收获了全场观众及工作人员的掌声。

  事实上,孟飞在比赛正式开始前扭伤了脚踝,他只是用松紧带包裹住脚踝,便忍着疼痛继续投入到服务中,“比赛打完以后回到酒店,整个脚踝都肿起来了。”

“擦地哥”孟飞(左)和志愿者王佳星(右)合影。供图/王佳星

  湖南迷弟迷妹取经求签名

  “擦地哥”孟飞真人现身衡阳,吸引了不少湖南迷弟迷妹前来取经。“湖南的球迷很热情,除了找国家队队员签名的,还有好多球迷找我签名,这让我觉得很开心。”

  来自衡阳本地的应届高考毕业生王佳星是服务2018中澳男篮对抗赛衡阳站的志愿者之一,回忆起在家门口举行的国家队比赛,王佳星称像是一场梦,“李楠、王哲林、方硕、赵睿,还有擦地哥,这些都是以前在新闻里才能见到的人。尽管和擦地哥接触时间很短,但他身上的那股子认真劲儿实在很浓郁,尽管比赛已经结束,但他每一次冲上场擦地的认真画面仍会经常浮现在脑中”。

“擦地哥”亮相衡阳,参加中澳男篮对抗赛衡阳站工作。摄影/罗学尧

  下个月或登陆勇胜主场做擦地志愿者

  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孟飞表示,自己将在今年登陆中国男子篮球联赛(NBL)的赛场,为NBL联赛打上“鸡血”。“目前我已经与NBL贵州森航、陕西信达、湖南勇胜和拉萨净土取得了联系,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下个月我很可能会来到湖南勇胜的主场宁乡文体中心做擦地志愿者。”孟飞说,NBL联赛也是中国职业篮球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NBL能得到更多球迷的关注。

  孟飞说,“我的终极目标是擦进NBA,擦进NBA总决赛,擦进全明星,这个梦想正在一步步实现。”此前,原中国男篮主力队员王治郅曾发表视频称将助力“擦地哥”孟飞实现其登陆NBA梦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