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劲松:一个人的世界杯之旅 从长沙骑行到俄罗斯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6-13 18:07:18
时刻新闻
—分享—

骑行第48天,劲松在路途中休息。本文供图/受访人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记者 周雨墨)6月13日,独自上路48天后,劲松的俄罗斯骑行之旅行程已经过半。48天里,他孤独骑行5100公里,认识了一众不同国籍的好友,用自己的方式,穿越俄罗斯,感受4年一次的足球狂欢。

  6月14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将在莫斯科举行,数以百万计的各国球迷聚集在俄罗斯,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积压在心中的兴奋之情似乎马上就要喷涌而出。相比于他们,劲松的心情似乎更趋于平静,不为某一个球队欢呼雀跃,不为某一场胜利感动泪流,他用更脚踏实地的方式感受着这个国家、感受着沿途的风景、感受着世界杯赛场之外的点滴。

4月19日,劲松在出发之前留影。

  2018年4月19日下午5点半,一条朋友圈在劲松的点击下发送了出来。

  “征旅伴!长沙骑行至莫斯科,大致路线长沙出发经北京到满洲里出关,然后横穿西伯利亚,预计耗时两个半月,本月底出发。”

4月19日,劲松的朋友圈截图。

  就是这样这一段朴实无华的文字,在他的心中,却已是酝酿了四年已久。劲松告诉红网体育记者,2014年巴西世界杯过后,作为一个足球运动爱好者、一个老球迷,他就一直很想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参与世界杯,期间看到有朋友自驾游行,他就想到了骑行去俄罗斯。这听上去很不可思议,他自己也这样觉得,但他还是一直将这事挂在嘴边,牢记于心。这几年源于生活的压力,这个计划也一直搁置。终于在今年4月份,他下定决心,要踏上这一趟属于自己的、特殊的世界杯之旅。

  几天的调整准备过后,虽然没能如愿找到旅伴,劲松还是决意出发。4月26日上午8点半,他跨上心爱的座驾,正式开启了这段传奇骑行之旅:中国长沙到俄罗斯莫斯科。

5月25日,劲松在满洲里城内留影。

  5月25日,耗时一个月,行程3300公里,抵达满洲里,劲松终于完成了他的国内阶段。下一步,他将正式踏上俄罗斯的土地,横穿西伯利亚,国内的终点,也是他新一个阶段的起点。

  5月28日,顺利出境,也正式开启了西伯利亚的骑行之旅。早晨6点就起来忙碌的他,直到深夜11点才找到一家旅馆休息。

5月28日,劲松(右)在满洲里准备出境时,与认识的蒙古国小伙子合影。

  5月31日,这是劲松第35天的旅程,在途中,他碰到了一位来自江苏的摩托自驾游贝加尔湖的同胞。分手时,他们以水代酒,碰杯致意。

5月31日,劲松(右)在俄罗斯贝加尔湖畔,偶遇骑摩托车自驾游的江苏小伙子。

  6月5日,是他离开长沙的第38天,也是进入俄罗斯的第5天。这一天的天气很不好,在暴雨即将来临之际,他遇见了一位俄罗斯大叔。这位俄罗斯大叔担心他在暴雨中骑行会累倒,执意邀请劲松去他家休息,等待转晴再出发。

6月5日,劲松(左)遇到好心的俄罗斯大叔谢里盖。

  6月11日,阔别家乡已有47天之久,他也已经熟悉了俄罗斯的人文风情。到达贝加尔湖湖畔之时,已是黄昏之际。在落日余晖中,贝加尔湖畔散发着迷人的美丽。

6月11日,劲松(中)离别家乡的第47天,偶遇两个搭便车的小伙子,每个人的旅行方式都有不同。

  劲松的世界杯旅程还在继续,他说:“去做一些与名利无关、但与幸福有关的事,我们的生活才会更美好”。

  如果你也有精彩的世界杯故事,可以在红网体育微信公众号留言联系我们。红网体育世界杯故事栏目,等待你的精彩亮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