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妈妈,我们还想来滑雪!”11组家庭体验亲子冰雪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6-12 09:38:47
时刻新闻
—分享—

亲兄弟黄鲁轩、黄鲁泽在三只熊冰雪王国体验冰雪运动。本文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记者 罗学尧)“妈妈,下次我们还想来滑雪!”6月9日,由红网体育、湖南翌希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A+儿童拓展中心、三只熊冰雪王国联合主办的“纯色童年,献礼冬奥”主题冰雪活动首期活动在长沙三只熊冰雪王国举行。亲兄弟黄鲁轩、黄鲁泽与妈妈鲁甜一起进行了两个小时的亲子体验后仍意犹未尽。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11组家庭参加了当天举行的亲子活动,大多数家长都是首次接触滑雪,孩子们更是首次在“家门口”长沙见到面积如此巨大的雪场。“记忆中湖南在九十年代甚至是零几年都曾下过大雪,小时候经常和玩伴在雪地里玩闹打滚,那时候冬天积雪没腿是很平常的事情。如今冬天能下一场小雪都不容易了,孩子们少了很多乐趣。”鲁甜向红网体育记者表示。

兄弟俩玩得很开心。

  也是为了让两个孩子尽情释放天性,鲁甜并未像其他家长一样时刻陪在孩子身边,而是在雪场外等待。“我家这俩小子很独立,哥哥黄鲁轩从小就护着弟弟黄鲁泽,所以基本不用我操心。”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黄鲁轩11岁在长沙市劳动东路小学读五年级,6岁的弟弟黄鲁泽即将在下半年进入小学一年级就读。

  进入三只熊冰雪王国后,黄鲁轩、黄鲁泽两兄弟跟随其他十余组家庭先后进行了雪圈竞速、雪地拔河、人体保龄球和分组滑雪的活动。因为身材矮小,平衡感稍差,黄鲁泽总滑倒在雪地,黄鲁轩则扮演着暖心哥哥角色,为趴在地上的弟弟伸出援手。进行滑雪环节时,黄鲁轩则先帮弟弟推上一把,自己再跟着弟弟滑下雪道。

  雪上活动环节结束后,主办方三只熊冰雪王国组织参加亲子活动的家庭参观了冰雕展。“一直以为冰雕只有去东北才能观赏,没想到在长沙也能带孩子们看冰雕。”三只熊冰雪王国给了鲁甜不少预料之外的惊喜,“因为孩子他爸工作比较忙这次没有陪同过来,下次我们一家四口一定会一起来玩”。

兄弟俩与母亲鲁甜在三只熊冰雪王国合影。

  尽管鲁甜夫妻平日工作繁忙,但他们十分重视对两个孩子的亲子陪伴。据鲁甜介绍,除陪孩子们畅玩雪场,夫妻二人每年还会带他们旅游,“包括社区街道、学校等组织的各类义工活动,都会陪伴他们全程参与。在亲子陪伴的过程中,孩子与我们都享受于其中,这是我们一家人最宝贵的财富和回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