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湖南动起来 湖南省首届全民运动会岳阳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18-06-10 21:5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胡潇焦倩 张欣怡)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开幕式今天(6月10日)上午在湖南岳阳南湖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体育局、岳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省直有关单位、14个市州人民政府协办。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柯敏,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出席此次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岳阳市副市长李为、湖南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张敦南、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总经理陈彬、总赞助商深圳市玩呗娱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健邦等。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摄影/张欣怡

  李爱武在欢迎辞中表示,近年来,岳阳市委、市政府坚持以“全民健康、全民幸福”为目标,大力倡导“人人热爱体育、全民健身强体”的理念,一批群众性体育活动火热开展,一股全民健身热潮不断高涨,岳阳国民体质监测总体合格达标率在90%以上。本次活动岳阳将按照组委会的要求,精心组织、精细服务,全过程、全方位做好组织保障工作,确保各项活动安全顺利、圆满精彩。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借鉴其他市州的经验,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全民健身活动,持续掀起全民健身新高潮,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李舜也在开幕辞中表示,全民健身,事关人民幸福,事关国家强盛,事关民族未来。近年来,我省积极响应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力推进“健康湖南”建设,群众体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体育健身热潮在三湘大地蓬勃兴起,健康奔小康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共识。由省政府主办的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应运而生,就是我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建设“健康湖南”的具体行动,旨在推动“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民幸福”的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掀起全民健身运动的新高潮,展示全省人民快乐健康积极向上的时代风采,激发广大群众建功新时代的热情。

  最后,王柯敏宣布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正式开幕。各位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装置,现场嘉宾和群众共同见证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正式启动。

万人同跳广场舞《厉害了,我的国》。摄影/周雨墨

  2018年6月10日是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66周年纪念日。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开幕式通过结合纪念毛泽东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66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万人同跳广场舞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全省百姓呈现。活动现场,一首曲目《厉害了,我的国》点亮全场,领操员、运动员代表带领万名群众伴随音乐共同跳起广场舞,伴着动感的节奏,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灵活多变的队形设置,气势如虹,场面蔚为壮观。

  在开幕仪式现场还进行了全民健身公益活动科学健身长廊、体质检测等主题活动。通过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形式制作科学健身知识展板,为参与活动的广大体育健身爱好者提供参考和指导。此外,现场还进行体质检测公益行活动。通过国民体质检测大巴车现场免费为市民进行体质监测,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亲自体验,并为其点赞。周边设置近年各单位检测活动展板供前来群众参观。同时,开幕式现场举行了三个智力运动项目的启动仪式,智力运动赛事承办方玩呗娱乐与现场观众开展了与全民运动会知识相关的有奖问答互动环节。

玩呗的活动专区,设置了全民健身公益活动科学健身长廊等主题活动。

  据红网体育了解,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是湖南省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面最广的综合性群众体育赛事,赛事项目坚持以群众性体育项目为主导,项目强调全民参与,体现全民意志,共设置竞赛、活动两大板块内容,分为智力类、健身类、球类3个大项,诸如足球、篮球、羽毛球、广场舞、健康跑、象棋等深受大众欢迎的26个小项。此外,运动会首次在全省14市州进行联动推广,实施省、市(州)、县(市、区)、乡(镇、街道)“四级联动”。在办赛模式上融入湖湘传统文化、地域文化、民俗文化等元素,并结合体育+互联网、旅游、文化等形式深挖内涵,将运动会办出风格和特色,办成一个让全民共享、全民参与的体育新盛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