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上跑!500名垂马跑者征服长沙浦发大厦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8-06-09 20:1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9日讯(记者 罗学尧)6月9日,“同心跨越,益发精彩”浦发银行长沙分行14周年暨2018中国垂直马拉松挑战赛,在长沙浦发金融大厦开跑。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名跑者,其中既有垂马领域的顶尖精英,也有热爱运动的普通市民。他们汇聚一堂,共同登顶浦发金融大厦,诠释了“向上的力量”。

本次比赛男子精英组冠军曾文波起跑。供图/赛事组委会

  来自湖南的“中国垂马第一人”曾文波以2分28秒毫无悬念地将精英组冠军收入囊中,男女大众组冠军分别被胡祖兴和周清兰夺得。“这是一场非常不错的比赛,感谢浦发,让我有机会在家门口挑战自己。”赛后,曾文波兴奋地表示。据红网体育了解,在湖南进行的垂马比赛中,曾文波战绩耀眼,在垂马圈中获封“波神”的称号。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湖南省体育局指导,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主办,湖南体运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赛事运营。据主办方介绍,“同心跨越,益发精彩”浦发银行长沙分行14周年暨2018中国垂直马拉松挑战赛分为男子精英组、男女大众组共三个组别,兼顾专业竞技与全民健身两个方面。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积极响应全民健身计划,为民众搭建高质量、低门槛的健身平台,以提高长沙市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是企业充分承担、践行社会责任的体现。

领导和嘉宾为赛事鸣笛开跑。供图/赛事组委会

  长沙浦发金融大厦总楼层23层,共628级台阶,对大多数选手而言难度适中,不会造成过大的身心负担。这也使得比赛报名异常火爆,不到两小时500个参赛名额便被一抢而空,比赛也因此一度成为全国跑圈内的“网红赛事”。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征,副行长李炜杰、钟天武,行长助理车鸣,湖南省体育总会执行副主席冯湘江,湖南省体育局产业办主任潘绍钦、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覃事平、湖南体运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曙等领导共同见证盛事,并为选手鸣笛发跑。

  “波神”再夺冠 为湖南垂马“代言”

  上午九点十分,男子精英组率先出发登楼,曾文波打头阵首个出发,面对近期状态火爆的两位挑战者刘勤华和杨勇,“波神”面不改色、稳定发挥,最终以2分28秒问鼎冠军,领先第二名刘勤华4秒抵达顶楼,杨勇则获得季军。作为中国垂马领域的一线高手,精英组选手的积极参与,也为本次赛事的竞技水准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垂马比赛因为这些精英选手的参与变得更有观赏性,他们凭借自身实力不断吸引着更多人加入到垂马运动中,应该说以曾文波为代表的垂马精英们是这项运动最好的代言人。”湖南体运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曙向红网体育表示。

  而在男女大众组的角逐中,胡祖兴和周清兰最终获得冠军。作为国内垂马女子精英选手,由于遭遇暴雨,周清兰今天凌晨才从广州赶到长沙,但超人一等的实力依然让她成功问鼎,“家乡的比赛一定要来的,今天赢得很惊险,争取下次跑得更快!”

现场精彩的极限自行车表演。摄影/罗学尧

  垂马比赛? 体育大餐!

  作为一场全民参与的运动嘉年华,除了赛道上的你争我夺,主办方还设置了精彩纷呈的舞台表演和互动活动,并送出千份大奖。无论参赛选手还是现场观众,都现场体验了运动健身与运动娱乐的双重乐趣。“与其说是参赛,我感觉更像是参加了一场体育嘉年华,垂马是大餐,大餐前还有啦啦操、热身操、极限自行车和攀岩等等一系列餐前甜点,能在周末抽出半天时间享受一场体育大餐,我觉得一天都很健康和充实。”从红网体育后台报名参赛的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庞博赛后向红网体育表示,本场比赛难度适中,比赛体验很好。

攀岩表演。摄影/罗学尧

  他们怎么说?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行长助理车鸣:今天的垂马比赛,一方面为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成立14周年庆生,更重要的是响应全民健身号召,化社会责任为实际行动,以世界潮流运动为主题,力邀精英选手与运动爱好者,携手登顶浦发金融大厦,回馈广大客户、员工和社会,为全民健身注入向上的力量。

  湖南省体育总会执行副主席冯湘江:运动,不仅仅属于高水平的专业选手,也应成为全体中国人的一种爱好和习惯。今天,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为企业如何响应国家全民健身战略做出了成功表率。

  湖南体运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曙:垂马进入长沙要追溯到四年前,经过这两年的快速发展,长沙的垂马人口越来越多,为在全省推广垂马打好了基础。接下来,我们会努力将垂马带到省内各市州,造福全省人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