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巅峰湖南六大名山连登积分联赛 奔跑在红色伟人故里韶山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6-03 17:53:45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颁奖仪式。本文摄影/陈放

  红网时刻6月3日讯(记者 周雨墨)6月3日上午,“巅峰湖南·2018”六大名山连登积分联赛韶山站比赛在韶山毛泽东纪念园东门鸣枪开跑。来自全国10个省市和非洲肯尼亚的选手共计600多人参加了此次比赛,选手们奔跑在主席故里,享受了一场全民登山盛宴。

  启动仪式上,韶山市副市长陈虹伶致欢迎词,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宣布比赛开始。湖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傅黎明,湖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何创福,韶山市文体局局长曹咪,湖南省登山运动协会副主席、湖南泽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文菲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活动。赛事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韶山市人民政府承办,韶山市文化体育局、湖南省登山运动员协会协办,湖南泽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湖南鸿阳体育产业文化有限公司进行赛事执行。

参赛选手抵达终点。

  本次比赛分登山赛专业组(12.2KM)和登山赛群众组(7.5KM)两个组别。随着发令枪响,600余名选手从毛泽东纪念园东门出发,途径滴水洞景区、滑油潭水库等景区,最后抵达终点大坪村村部。赛道沿途风景如画,韶山优美的乡村小道和曲径蜿蜒的山峦蹊径中,让选手们在酣畅淋漓的运动中释放激情又感受到韶山独特的自然风光。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林鑫以43分02秒976的成绩获得专业男子组第一名,而女子组冠军则由甄燕南以52分33秒232 的成绩获得。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为认真落实国、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全面推进“健康湖南”建设,湖南省体育局将于今年在东安、韶山、长沙、涟源、石门、衡阳六地开展以“全民登山,全民健康”为主题的“巅峰湖南”六大名山连登积分联赛。目前,东安站赛事已于5月19日在舜皇山举行。本次韶山站比赛通过徒步登山及山地越野跑的方式,在韶山红色沃土上追忆革命历程,深切缅怀毛泽东主席的丰功伟绩,弘扬红色文化,推动全民登山、全民健康,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