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竞行业研究报告:明年电竞市场规模将达138亿元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 2018-05-31 09:58:33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中国电竞产业大会开幕 发布《2018年中国电竞行业研究报告》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 2018中国电竞产业大会3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本年度大会的主题为“新电竞、新体育、新IP”。大会集电竞行业报告发布、主题演讲、圆桌论坛、合作签约、行业组织启动于一体。

  会上,华体电竞与体育大生意共同发布了ESBP电竞大生意全球合作伙伴计划,联合国内电竞和体育公司,搭建全球电竞新体育产业合作平台。作为中国电竞产业大会联合主办方,互联网领域研究咨询专业机构艾瑞咨询与华体电竞公司共同发布了《2018年中国电竞行业研究报告》,该报告涵盖中国电竞行业发展趋势、市场规模、用户规模、产业链、产业图谱、用户调查、电竞赛事、俱乐部、内容制播、生态发展、商业价值分析等内容。

  研究报告指出,中国的电子竞技行业从2017年开始进入了爆发期。2017年整体市场规模突破650亿元。其中移动电竞市场占比迅速提升,在2017年达到了303亿元,已经同端游电竞市场占比持平。

  不过电竞市场目前主要集中在游戏消费领域,包括赛事门票、周边以及赞助、广告等企业围绕赛事产生的电竞生态市场整体规模较小,在2017年为50亿元。报告同时指出,电竞生态市场目前规模占比在不断上升,预计2019年将会达到138亿元的市场规模。

  此外,研究报告指出,2017年电子竞技在场馆、赛事、俱乐部、内容制作公司、传播渠道等方面都有飞速的提升。中国电竞行业仍然处于爆发期。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田国锋表示,电子竞技作为新兴服务业的代表,具有平台扩展性大、产业技术共享性高、产业人才广泛性强等特点。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作为本次大会的指导单位,将推动数字娱乐资源整合交流,把“中国数字娱乐”整合成国家品牌形象,打响全球知名度,积极参与全球市场的竞争与合作。

  中国电竞产业大会期间,主办方华体电竞公司将分别与多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城市体育消费综合体、体育主题公园、休闲运动特色小镇、数字娱乐服务贸易等方面进行投资合作和运营合作。据悉,在第五届京交会期间,华体电竞公司将签署合作协议总金额超过80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