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体育总局考察月亮岛红土网球场 或成长沙网球青训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5-31 09:20:44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体育总局领导考察月亮岛红土网球场。本文摄影/周雨墨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记者 周雨墨)2018法网正在激烈进行中,而远在长沙的月亮岛法网-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也没有闲着。5月29日晚,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卿尚林,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副部长张欣,长沙市政协副主席、体育局局长李平,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杜利民,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德安等一行在湖南红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人李宏武等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长沙月亮岛法网-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进行考察。该项目是长沙市人民政府与法国网球联合会(FFT),今年3月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中的重要项目,也是湖南省首家红土网球场,该网球场由湖南红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承建。

  月亮岛法网-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或将成为法网全球首例官方授权红土网球俱乐部,也是湖南省内首家法国红土网球场。项目占地约50亩,拟建设16片红土网球场。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项目建成后,将先后引进法网精英赛、ATP国际男子赛、WTA国际女子赛,以及中国网球联合会旗下职业赛、业余赛、中国城市精英赛、大型企业冠名赛等一系列国内外知名权威赛事。

调研会议。

  在调研会议上,湖南红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来访领导介绍了网球公园的设计方案和未来发展方向。湖南红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计划在红土网球公园建成后,着力开展“网球进校园”活动,计划将网球运动普及至300所中小学、近100万中小学生,覆盖全省14个市;同时开展网球教练员及裁判员培训。对此卿尚林表示,一定要借由建成的红土网球场成立网球青训和青少年网球运动中心,落实“网球进校园”的推广工作和发展工作。在普及网球运动的同时,还要将优秀的网球苗子挑选出来进行再培训和再发展。张欣也对网球公园场地设计和布局提出了专业建议,并对网球公园未来运营模式及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李平也在会议上表示,长沙市体育局将全力支持长沙月亮岛法网-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也希望借助此次月亮岛法网-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的修建,加大普及青少年网球运动的力度和宣传明星网球教练员的力度,为网球运动在长沙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调研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