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隔6年 长沙一中健美操队为中国“抢”回一枚银牌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5-30 18:36: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一中健美操队”获得第8届世界健美操锦标赛银牌。左边5位从左往右依次是熊柏臻、龚颖婕、彭炜琦、罗子欣、刘敏哲。本文供图/郭莎莎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记者 罗学尧)“时隔6年,我们代表中国健美操再次站上了国际领奖台!”北京时间5月29日,在第八届世界健美操锦标赛中获得亚军的中国代表队“长沙市一中健美操队”载誉归来。主教练郭莎莎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表示:“成绩是一个方面,最重要的是孩子们得到了国际大赛的锻炼,丰富了他们的大赛经验。”

  亚洲获两枚奖牌 中国拿下一枚银牌

  2018年5月23日-27日,第八届世界健美操锦标赛(年龄组)比赛在葡萄牙举行。长沙市一中健美操队派出熊柏臻、龚颖婕、罗子欣、彭炜琦、刘敏哲五人作为中国唯一参赛的少年队伍,在比赛中获得了五人操世界亚军和混合双人操第八名的优异成绩,这是继2012年中国最近一次向世界健美操锦标赛派出参赛队伍六年后,世界健美操领奖台再次迎来了中国队的身影。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在本届比赛中亚洲国家参赛队共摘得1金1银,其中金牌由越南队获得,银牌由中国队贡献。

队员们在比赛中。

  五名队员来自长沙市一中 四人已入选国家队

  郭莎莎向红网体育记者介绍,本次代表中国队参赛的五名队员熊柏臻、龚颖婕、罗子欣、彭炜琦、刘敏哲均来自长沙市一中健美操队。“这些孩子都通过健美操特长进入长沙市一中,其中4个孩子高二在读,1个孩子初三在读。练健美操时间最长的有7年,最短的只有两年。”

  郭莎莎还表示,这五名队员中已有四人于2018年年初入选国家队,并在年后参加了国家队集训。“这些孩子有天赋有付出,我们会争取把他们往一流大学输送,让他们获得更高的平台,为我们的健美操事业做贡献。”郭莎莎说。

队员们在比赛中。

  插曲:“抢”回来的银牌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长沙市一中健美操队在本届世界健美操锦标赛上获得亚军的经历并非一帆风顺。在五人操项目预赛中,长沙市一中健美操队名列第三却被组委会无故取消成绩。为保持运动员的心理状态,主教练郭莎莎携教练组在队员不知情的情况下与赛委会进行了严正交涉,最终恢复了中国队的比赛成绩,确保了中国体操队挺进决赛并最终摘得五人操项目银牌。

  尽管过程一波三折,首次带队走出国门的郭莎莎仍有不少收获。“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世界健美操锦标赛都没有中国队的身影,这次获得亚军算是中国健美操再次敲开了世界锦标赛的大门,向大家宣告中国队又回来了。此外,这次率队出征也对国际健美操格局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俄罗斯,罗马尼亚等老体操强国仍处于领先态势,优势明显。日本派出23人的大团队但仅在两个项目中入围,中国队5人参赛不仅在两个项目中入围更在五人操项目中获得亚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