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宁中学勇夺冠军 追梦少年刘宥麟摘下“最佳门将”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王淑娟 2018-05-30 15:48:05
时刻新闻
—分享—

建宁中学队勇夺株洲市天元区中小学足球联赛的桂冠,赛后球员们激动地庆祝胜利。供图/建宁中学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记者 符洹雨)北京时间5月29日下午,株洲市天元区第四届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初中组决赛在北师大株洲附属学校进行。建宁中学队凭借刘颂的梅开二度和周勇的一球制胜,3-0完胜天元中学队,成功获得男子初中组冠军。赛后,“追梦少年”刘宥麟获得了初中男子组最佳门将的称号。本场比赛他代表建宁中学队首发登场,并多次化解对手的进攻,成为球队夺冠的一大功臣。

  建宁中学队守门员教练陈旭(大羽)赛后向红网体育记者介绍:“赛前刘宥麟跟我说:‘羽哥,我们队今天一定能赢球!我一定不会丢球!’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我从没见过他如此自信的样子,我很欣慰。”同时,陈旭还高兴地介绍道:“这次比赛,我的‘羽家班’小将们的表现都很出色!除了刘宥麟,株洲北师大附属小学四年级队的罗扬获得了小学男子乙组的最佳守门员,株洲白鹤小学的梁峻铭获得了小学男子甲组的最佳守门员。”

刘宥麟(黑衣)在决赛中首发登场。供图/建宁中学

  原恒大皇马足球学校教练、株洲狼腾足球俱乐部青训教练、建宁中学队主教练陈幸赛后也对刘宥麟的表现给予了积极评价:“小刘在这次比赛中零失球,表现很稳定,状态很好。这是他一直以来刻苦训练所带来的积极回报。”

建宁中学队主教练陈幸(黑衣)为队员们做讲解。摄影/符洹雨

  同时陈幸还表示,希望刘宥麟在后续的训练中,能在门线技术等方面得到进一步提高。“这对于一个门将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细节。好的门将在一定程度上能抵半个球队。”

建宁中学队享受胜利的时刻。供图/建宁中学

  “这次夺冠,家里人都非常高兴。”刘宥麟的母亲周锦玉告诉红网体育记者,“这跟他平时的努力、他的刻苦和对足球的热爱分不开。平常的训练和外出比赛,他没请过一次假。我希望他能把对足球的热爱和永不放弃的精神投入到学习中去,希望他在以后的比赛中表现越来越好,在后面的学习中也能考出好成绩。”

刘宥麟(黑衣)在颁奖典礼上。供图/建宁中学

  今年1月18日,红网体育在《追梦少年·第四季》对这位梦想成为湖南湘涛主力门将的株洲足球少年进行了深度报道。报道一出,立即在湖南球迷圈引起积极反响,不少球迷留言表示“期待小刘快快长大,来为湘涛镇守球门”。刘宥麟的出色表现,也让他成功入围株洲市备战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的足球队候选名单,甚至还有北京、上海等地的职业足球经纪人在阅读了红网体育的报道后留言表示,愿意为刘宥麟成为职业球员提供帮助。

建宁中学队主力守门员刘宥麟。 摄影/符洹雨

  对此,陈旭表示,现阶段他更希望刘宥麟能够踏实完成自己的学业:“老实讲,职业足球的路并不好走,中间要吃多少苦,不是一般人能想象的。万一这条路没走通,文化知识学习又脱了节,就等于害了他。所以,我希望刘宥麟先做到好好学习和训练,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未来做好准备。”

建宁中学队全家福,前排右一为刘宥麟。摄影/符洹雨

  本次赛事由株洲市天元区教育局主办,株洲市黑蚂蚁足球俱乐部、北京师范大学株洲附属学校、天元区建宁实验中学负责承办。本次比赛于5月26—29日在北师大株洲附属学校和建宁中学两个比赛场地进行,比赛为期四天,以天元区13所学校为代表的28支代表队共382名球员分为六个组别进行比赛。

建宁中学队高举冠军奖杯。供图/建宁中学

  本次比赛结束后,刘宥麟和队友们将回归课堂,迎接初二阶段的生地(生物、地理)会考。之后,建宁中学队计划参加娄底高铁杯和青岛哥德杯的比赛,刘宥麟本人也有望代表株洲市参加省运会足球赛。对于后续的挑战,刘宥麟信心满满地告诉红网体育记者:“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去迎接新的挑战啦!希望我们能取得好的成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