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奥杯省直机关篮球赛开幕 1800运动员规模创历史新高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5-27 23:05:04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现场。本文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记者 罗学尧)5月27日晚7点30分,“新奥”杯第十二届湖南省直单位篮球赛暨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篮球选拔赛开幕式在长沙民政学院大运馆举行。本届比赛由省体育局主办,省直单位职工文化体育协会和省篮球协会承办,湖南翼腾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推广。此外,本届比赛获得了新奥燃气连续第二年的冠名。本届比赛得到了省直单位的积极响应,参赛队伍、参赛人数超过历届,共有84支队伍18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5月27日至6月12日,比赛将在长沙理工大学等7个单位的体育馆展开争夺。

开幕式篮球表演。

  开幕式由湖南省篮球协会常务副主席王志诚主持,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蒋晓明发表欢迎词。“省直单位篮球赛连续几届选择将开幕式和揭幕战放在民政学院举行,既是对民政学院各项硬件设施的肯定,也是对长沙民政学院办赛能力的考验。”蒋晓明表示。

湖南金健米业3号球员,湖南籍球员邓愈鑫在比赛中。

  本届比赛冠名商代表,长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李建国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致辞,表示将不遗余力地支持本届省直单位篮球赛,并预祝比赛成功。

看台上的长沙球迷。

  随后,大会组委会执行主任、省体育局副局长、省篮球协会主席杨再辉在开幕辞讲话中提到,省直单位篮球赛自2007年创办以来不断改革创新,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一届,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已经成为我省业余篮球赛事中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年度盛会。在丰富省直单位广大干部职工业余生活,促进省直单位文化建设和学习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省体育局将持续用力,不忘初心,在省直工委的全力支持和参与下,进一步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湖湘文化精髓,为加快推进“健康湖南”建设添砖加瓦。随后,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宣布比赛正式开幕。

现场球迷在活动区域合影。

  开幕式结束后,湖南本土唯一一支职业球队湖南金健米业队与远道而来的俄罗斯明星联队展开了本届比赛的揭幕战,并最终以98-81大胜对手。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金健米业男篮将于6月10日开启新赛季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的征程,首轮比赛将在主场应战湖北当代男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