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亮相城围联的湖南智造!隐智科技发布围棋机器人等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王淑娟 编辑:符环宇 2018-05-20 12:04: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隐智科技有限公司展示围棋机器人。本文摄影/王淑娟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记者 王淑娟)5月19日,湖南隐智科技有限公司2018隐智科技新品发布会在广西柳州举行。

  2018年度城市围棋联赛揭幕战5月18日至20日也在柳州进行,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长沙、南宁、柳州、澳门、悉尼、大阪、曼谷、多伦多、新加坡、巴黎等31个城市的32支围棋俱乐部参赛。选择在这个围棋盛典上亮相,隐智科技显然是希望产品能够得到更多围棋爱好者的肯定和支持。

  此次隐智科技推出的主打产品有隐智电子棋盘、隐智围棋机器人和隐智少儿学习平台。自阿尔法狗与李世石的人机大战后,智能、科技,就更多地融入到围棋这个古老项目的领域。隐智科技推出的产品,既是顺应古老围棋与现代科技结合的潮流趋势,也是在智力运动中体现湖南智造浓墨重彩的一笔。

围棋机器人“落子”。

  隐智围棋机器人“小智”引关注

  机器人细长的手臂一点点地移动,轻巧地停留在了棋子的上面,随后,它轻轻地吸起棋子,移动到棋盘上。“啪”!机器人落子。

  和大黄蜂一样的颜色,微胖界的代表,凸出的眼睛,细长的手臂——这就是隐智科技推出的围棋机器人“小智”。

  曾经的人机大战中,虽然与棋手对弈的是人工智能,但是替它们执棋的依然是人类。而现在,隐智围棋机器人已经可以亲自执棋落子,真正地站到了人类棋手的对面,实现另一种层次上的人机对弈。

小棋手尝试与围棋机器人对弈。

  工学博士、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擅长各种智能机器人技术的韩奉林教授介绍,隐智围棋机器人由感知系统、人工智能、动作执行三个部分构成。感知系统相当于人的眼睛,人工智能相当于人的大脑,动作执行相当于人的手臂。隐智围棋机器人是国内第一台类人围棋机器人,填补了围棋机器人的空白,除了满足棋迷们对弈需要外,还用于围棋启蒙教育和推广。在这方面,隐智科技也有自己的野心——他们希望通过机器人,给孩子们一个接触围棋、并对围棋感兴趣的理由。

  发布会结束后,就有孩子站在了围棋机器人“小智”面前,尝试着跟机器人对弈,还合照留念。

隐智电子棋盘。

  隐智科技:希望共同弘扬国粹文化

  发布会上,清华大学副教授、清华围棋AI负责人、星阵围棋CEO由小川教授首先向大家分享了关于人工智能围棋和应用的计划发展。由小川教授表示,围棋可以提供给人工智能检测一个最为合适的平台,它具有明确的规则,足够多的样本,目前,包括谷歌、脸书在内的全球很多巨头都在研究自己的围棋AI。

韩奉林教授讲解围棋机器人技术难点。

  随后,工学博士、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擅长各种智能机器人技术的韩奉林教授介绍了能够自己“下”围棋的机器人“小智”,并分享了围棋机器人的技术特点。

湖南隐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文长庚

  湖南隐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文长庚则就围棋机器人和电子棋盘的场景结合应用做了具体的解说。

  与围棋机器人的突出外貌相比,隐智电子棋盘的外表与普通棋盘其实相差不大。简单来说,电子棋盘就是在传统围棋棋盘上安装了智能感应装置,可以识别黑白棋子,并自动记谱。所有的棋谱都将在云端储存,方便随时查看复盘。

  文长庚介绍,电子棋盘适用于教学、家庭、比赛应用、围棋直播等多场景,可以实现人机对弈、远程对弈、亲子陪伴等任务。有了电子棋盘,围棋挂盘讲解就可以以数字化和信息化的方式实现。技术的更迭,无疑将为围棋的普及和推广带来了更多的便利。“隐智科技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弘扬围棋等国粹文化。”文长庚表示。

2018隐智科技新品发布会嘉宾合影。

  湖南隐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启智教育的科技公司,公司致力于打造具有高性能,数据安全和完美用户体验的围棋方向创新型软件和硬件产品。发布会的最后,广东围棋协会、星阵围棋、东湖棋院、少儿围棋联盟等多家合作单位分别与隐智科技签约。

签约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