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敌北京虽败犹荣 湖南冰球队一胜两负结束全国锦标赛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5-17 21:29: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冰球队(白衣)球员庆祝比赛进球。本文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记者 罗学尧)今天下午三点半,随着终场哨响,湖南冰球队在2018全国冰球锦标赛男子B组第三场小组赛比赛中,以5-12不敌东道主北京二队,无缘小组赛出线。至此,湖南冰球队在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中交出了一胜两负的答卷。在小组赛三轮比赛中,湖南省冰球队首轮0-27负于广东深圳,次轮13-2大胜佳木斯二队,末轮5-12不敌北京二队,共取得18粒进球,其中徐凯、王少峰、庞岩、万源、尹燕秋实5人各贡献3粒进球,王少峰、尹燕秋实、谭宇也先后在三场比赛中,获得队内最佳球员称号。

  湖南冰球队与北京二队的比赛是在今天下午一点半打响。首节,尽管被北京二队打成5-0,湖南冰球队没有自乱阵脚,并从第二节开始发力追分,尹燕秋实于第二节开场4分5秒为湖南打入首球,2分钟后再入一球,为球队成功起势。此后两队攻防异常激烈,双方运动员几欲爆发冲突,不断有队员因犯规动作被临时罚出场,紧张的气氛让现场原本坐着观赛的观众不由自主地纷纷起身。

湖南队门将准备扑救北京二队的射门。

  最终,凭借尹燕秋实、庞岩、万源三人的破门,湖南省冰球队在与北京二队的比赛中艰难取得了5粒进球。比赛一结束,湖南省冰球队教练兼队长万源便被北京本地媒体“封堵”在了球队休息室。在回答媒体提问时,万源表示:“湖南省冰球队5月8日才在长沙宣布成立,到今天为止队伍组建时间还不满10天,可以说是刚刚‘新鲜出炉’的一支球队。首次建队并参赛,在参赛人员不整齐、集训时间不充分、后勤资金不够用等一系列不利情况下,尽管我们并没有被施予较大的压力,但从训练到比赛全体队员都勤勤恳恳,拼尽了全力。能打出这样的成绩,打出这几天的效果已经非常不容易,作为队长我向全体队员和队务表示感谢。”

湖南队球员尹燕秋实展示全队签名球衣。

  比赛结束后,来自黑龙江、北京、天津、河北、四川、江苏和长沙等地的队员纷纷在湖南省冰球队队服上签名留念。来自河北石家庄的19岁前专业队员尹燕秋实在三场小组赛中帮助湖南冰球队共入3球,他在队服的胸口位置留下了“湖南,加油!”的字样。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湖南冰球队将于明后两天解散,队员们将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他们之中大部分都为冰球工作者,不少在欧悦真冰场当冰球教练。

  作为在全国冰球锦标赛上的首次亮相,湖南冰球队与同为南方球队的重庆队、上海队、安徽队、广东队、佛山队吸引了不少关注。湖南冰球队的出现,打破了中部地区鲜有冰球队的局面,而对阵佳木斯二队拼来的首胜也已成为湖南冰球队载入史册的一场胜利。“万事开头难,湖南冰球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成立,又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训练并参加比赛,一路克服了很多困难。希望明年我们再来的时候能进入到下一轮比拼。”主教练刘爽向红网体育记者表示。

  随着在2018全国冰球队锦标赛小组赛“落榜”,湖南冰球队的故事也即将告一段落。黑龙江佳木斯籍主教练刘爽圆了一场“湖南冰球梦”。接下来,如何把湖南冰球队的种子呵护到下个春天,又将成为刘爽新的“课题”。

  附:全国冰球锦标赛湖南冰球队小组赛赛果及进球名单

  5月15日 湖南冰球队 0-27 广东深圳队

  进球:无

  5月16日 湖南冰球队 13-2 佳木斯二队

  进球:徐凯×3、王少峰×3、庞岩×2、谭宇×2、万源×1、曹林×1、尹燕秋×1

  5月17日 湖南冰球队 5-12 北京二队

  进球:尹燕秋实×2,万源×2,庞岩×1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