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乒将创办“兴乡杯”比赛 推动国球运动进农村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编辑:符环宇 2018-05-16 18:24: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乒乓球协会走访浏阳市大瑶镇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记者 向群 实习生 焦倩) 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推动国球——乒乓球进农村,增进全省乡镇体育文化交流,湖南省乒乓球协会在湖南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半年多基层走访调研,精心策划,在创立县域乒乓球品牌赛事的基础上,将努力打造一个全新的全省乡镇乒乓球品牌赛事——湖南省“兴乡杯”乡镇乒乓球比赛。

  日前,湖南省乒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骆先鸣、副秘书长曾祥圣等,再次来到浏阳市大瑶镇进行调研。浏阳市乒乓球协会荣誉主席赖光辉、中共浏阳市大瑶镇党委副书记雷健、浏阳市体育运动管理局副局长王关怀、大瑶镇文化站站长张朝晖、大瑶镇乒乓球分会会长刘疆一同座谈考察调研。大家一致认为,社会体育事业和群众性体育赛事,要坚持政府主导,协会承接、社会助力的发展方向,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做贡献。把全省性体育赛事下沉到最基层来办,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亲民为民接地气,很受基层政府和百姓的欢迎。放大了体育+的效应,为展示当地民俗民情、美丽乡村风貌,促进旅游、体育、文化和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发展搭建了新的平台。

  通过考察,进一步提高了对办赛重要意义的认识,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增强了圆满办赛的信心。比赛将本着节俭、安全、真实、精彩、圆满的原则,努力办一届有影响、树新风、展新貌、惠民生的乡镇业余乒乓球盛会。

  赛事期间,湖南省乒协将牵手广州双鱼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大维文化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为大瑶镇山区学校赠送乒乓球器材和体育文化书籍。为体育精准扶贫做实事、做好事。

  本项赛事由湖南省体育局指导,湖南省乒乓球协会主办,浏阳市文体广电局、大瑶镇人民政府承办,浏阳市乒乓球协会、大瑶镇文化站、大瑶镇乒乓球分会协办。比赛将得到大瑶镇社会力量倾力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