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帆船先生】Tie:风来时就出发,海归船长等你扬帆远航看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5-14 17:0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张欣怡)扬帆起航并非遥不可及,只要你愿意,风来时就可以出发。

  健康的生活方式应该是怎样的呢?Tie微笑着说:“迎风换舷”是指迎着风时更换受风舷侧,不断地调整方向,重新定位,使得舤船最终得以华丽地转身,这是一种常见的航海状态。我们也可以通过帆船运动探索另一种生活方式,从平凡舒适的生活区或特定领域中跳出来,看看不同的世界和风景,分享有趣的航海故事。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大海……

  Tie,“湘江杯”帆船运动推广国际形象大使选拔活动参赛选手。

  他是留学英国的商科学霸,也是国际猎头顾问;他是背包环球旅行者,也是运动达人;他是航海夜航的船长,也是俱乐部主教练;他是蔬菜基地的自然农耕师,也是千年禅院的慈法法师的弟子……

  这是Tie,他对自己的介绍,简而又简,那些历经了大半生的探索,用两句话就概括完了。可是走得近一点,你能从他的眼里看到整个世界的样子。

  自4月17日2018“湘江杯”帆船运动推广国际形象大使选拔活动开始海选招募后,已有145名选手报名参赛,如果你和他们一样,追求诗和远方,那就快点加入我们吧。点击这里进入报名链接>>>

  红网体育: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吧。

  Tie:领带船长,小铁,Tie,or what ever you want to call me(或者你想怎么称呼我都可以)。辽宁大连人,17岁后到英国学习生活,商科毕业后做了3年国际猎头,2009年全身心投入帆船航海事业,在世界各港湾浪过。2015年转移阵地到云南大理,同时创办领带航海俱乐部,开始在“天国”(海拔2000+)带着不同的小伙伴们一起玩耍。

  红网体育:可以给我们科普一下您的职业吗?

  Tie:帆禅茶乐,无有定职全看风。

  红网体育:为什么选择当船长呢?

  Tie:如果能找到更好的人选,我宁可做水手,或者说可以随心所欲,跟世界各种顶级高手切磋,浪完之后就开始把学习和领悟到的,以自己的理解去实践体验一下。

  红网体育:作为一名船长,您有什么特别难忘的经历吗?

  Tie:太多了,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一个人把小船行驶到看不到陆地的海中间之后,因为没有了任何对比物,于是开始颠倒梦境与现实,开始怀疑思考人生,我在哪?也许是大西洋,也许是太平洋,又也许是南大洋,因为都是概念和名,没有对比就是一切就是空。到底什么是真实的,我存在于天地之间吗?慢慢地,我就和海天风浪融为一体了……

  红网体育:这些难忘的经历,给您的人生带来哪些变化吗?

  Tie:越来越不靠谱,哈哈,应该是越来越清晰或者越来越模糊,先知先觉,主观调整命运而非随波逐流。

  红网体育:平时喜欢运动吗?

  Tie:时刻在运动啊,我不动地球也在转嘛。动静皆可,随心情吧……当然心情也可以调整。哈哈,不逗你们了。喜欢运动,篮球、游泳、乒乓、太极……什么功夫都耍得有模有样。

  红网体育:湘江杯国际帆船赛最吸引您的是什么?

  Tie:还没参与过,听国内帆圈的朋友们提起过很多次。目前应该是想拿活动奖金吧。

  红网体育:参加湘江杯国际帆船赛帆船先生评选有啥目标?

  Tie:夺冠!

  红网体育:觉得自己有哪些方面的优势呢?

  Tie:各方面,对手们都太弱了。

  红网体育:如果最终当选帆船先生,你会做哪些计划?

  Tie:拿奖金继续浪…也许可以把去年众筹没完成的目标延续上,去法国买条mini6.5参加单人跨大西洋赛。

  红网体育:你觉得帆船先生应该具备哪些品质?

  Tie:我有的都要具备,比如勇敢、自信、团队组织协调能力等,还有那些我现在没有的,但正在学习历练成长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