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冰球队徐州首训 红网体育独家曝光训练视频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5-11 18:50: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男子冰球队在徐州训练间歇时间拍摄的合照。本文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记者 罗学尧)距离湖南冰球队在全国冰球锦标赛上的正式亮相越来越近了。

  5月8日,湖南省冰球队在长沙宣告成立,6名正式队员在长沙梅溪湖步步高新天地欧悦冰场亮相。5月10日,湖南省冰球队抵达江苏徐州,5月11日,队员们在徐州奥体欧悦冰上运动中心会合并进行了首次集训,全力备战全国冰球锦标赛。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湖南省冰球队将于5月14日前往北京并参加全国冰球锦标赛的抽签仪式,球队的另外3名球员也将在北京与球队会合。

  动态:15人在徐州集训,3人北京等候会合

训练比赛中。

  “冰球比赛对运动员的体力消耗是巨大的,通常一支冰球队需要约20名队员才能保证比赛顺利进行,因为要考虑队员可能会在比赛中受伤缺阵的情况。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这支湖南省冰球队的人员配备比较齐全,大部分队员都是专业队出身。距离比赛还有两三天,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充分调动每位队员的兴奋度,保持最佳的竞技状态。”万源向红网体育记者介绍。

守门员训练。

  花絮:紧张又兴奋,主教练失眠

  在首日集训中,湖南省冰球队于上午9点至中午12点、下午2点半至5点半进行了有球和无球训练,以及体能训练。结束上午的训练后,主教练刘爽在回酒店的车上便睡着了,队员王稳向红网体育记者透露,进入备战阶段后,刘爽几乎夜夜无法入睡。还没来得及细细体会梦想成真的喜悦,刘爽现在更多的是想要赢球的期望和社会的压力,她和队员们吃了湖南首支冰球队的“螃蟹”,想要连壳带肉的咽下去,湖南省冰球队不仅需要一颗大心脏,更需要用表现说话。

主教练刘爽(深色衣服)在场边关注球队训练。

  “不敢说什么大话,队员们聚在一起就是一种缘分,上了冰场我们就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战士。不管胜利落在哪方,我们只知道为了湖南省冰球队的荣誉拼到最后。”万源是湖南省冰球队主教练之一,同时也是队里最高的队员,他具体负责球队生活和训练安排。

球员们在场边接受技战术讲解。

  常德伢子黄欢: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与球队会合啦!

  湖南省冰球队3名本土队员中,长沙伢子黄伦节、王稳已随队抵达徐州参加集训,尽管二人非专业队出身,但在接受采访时他们都表示会尽全力与球队融合。

球员在训练中练习射门。

  此外,在北京体育大学就读轮滑球专业的常德小伙子黄欢则跟红网体育记者表示,自己这段时间都在坚持训练,当看到湖南省冰球队统一的队服时,自己心里也十分激动,“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与球队会合了,心情很急切。”黄欢说。

湖南省冰球队队徽。

  延伸阅读:7vs19!7人河北承德队拼到最后,队员透支下场抱头痛哭

  在5月9日进行的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A组的一场比赛中,仅有7人出战的河北承德队与拥有19名队员的黑龙江哈尔滨队苦战到了比赛最后一刻,最终以2-5的比分惜败。耗尽体力的河北承德队员们在下场后抱头痛哭,画面十分惨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