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43体系助力球星生产线 恒大足校2018再招700人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王淑娟 2018-05-10 11:53:12
时刻新闻
—分享—

恒大足球学校的小球员们。本文供图/恒大足校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记者 符洹雨 实习生 张欣怡 胡潇)恒大U17冠军赛引发中国足坛对青训关注的热议尚未散去,恒大足球学校2018年招生工作又全面启动,这所世界规模最大的足球学校将以怎样的姿态参与到新一轮如火如荼的中国足球青训大潮中来,引人瞩目。而恒大足校日益受到外界高度关注,正与他们在赛场上交出实打实的答卷密不可分。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恒大足校能在短短6年间实现跨越式发展,根本原因是与世界豪门皇马的全方位合作引入了最先进的青训理念和训练方法,而开创性的543人才培养体系则为恒大足校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更强劲的驱动力,使青少年人才规模化成长具备了极大的可能性。

  6年深耕逐渐步入人才收获期

  在本月结束的2018年全国青少年男子足协杯U13、U14、U15三个组第一阶段赛事中,恒大足校的4支队伍全部晋级16强,其中,年初刚斩获全国锦标赛冠军的05梯队更是持续了强势的表现,5战全胜进20球仅失2球。

  恒大足校办学近6年来,各年龄段梯队均在全国赛事中取得不俗战绩,尤其是2017年,在中国足协举办的全国青少年足球锦标赛、联赛以及中超俱乐部精英梯队联赛共5个年龄段11项比赛中,恒大各梯队共获得2个冠军、5个亚军、2个季军,总共9次进入前三名的好成绩,位列所有参赛单位之首。

  而在西班牙分校深造的精英球员海外征战也有不错表现,02梯队2015年以全胜战绩获得马德里“Coslada杯”冠军,并于今年3月在马德里U16青年杯决赛中以2:0战胜欧洲青训名门马德里竞技夺得冠军。

  截至目前,恒大足校已为各年龄段国青国少输送人才173人次,为俱乐部输送职业球员近100名。在4月10日中国足协公布的5个年龄段国家集训队名单中,恒大U13、U15及U17三个梯队成建制入列,入选队数全国第一。

  各年龄段梯队比赛战绩不俗,一批接近成年的新星也崭露头角。李明、蔡明民、陈泉江等球员近两年来均是国青队集训常客。17岁的谭凯元则成为恒大2018赛季中超报名名单中唯一的00后球员,他在刚刚结束的U17冠军赛上打进三球,是赛事进球最多的中国球员;另一名17岁球员王世龙凭借出众的意识和场上大局观在U17冠军赛上也有亮眼表现,甚至得到瓦伦西亚主帅安赫尔的特别称赞。

恒大足校的训练场地。

  人才培养体系升级明晰成长路径

  虽然经过近6年的摸索努力即将进入人才收获期,但对于始终致力于中国足球长远发展的恒大来说,建立科学高效的人才培养体系,实现人才规模化成长才是他们做青训的终极目的。

  据恒大足校负责人介绍,在中国足协大力支持和指导下,U17冠军赛的成功举办实现了对原有8-15岁学生在恒大足校培训,16岁以上进入俱乐部培训的“一条龙”模式的充实完善和升级打造。留洋深造与高水平赛事淬炼相结合的全新543人才培养体系勾勒出清晰的发展路径:8-13岁学生在校本部接受5年的专业训练,接受皇马教练团队的指导,为成长为优秀的职业球员打下坚实的技术基础;在此基础上,足校每年选拔25名13-16岁的优秀球员到海外分校留学4年,通过11名曾执教过皇马和马竞梯队的世界顶级青训教练的进一步调教,在当地参加高水平的赛事,提高技战术能力和足球意识;海外分校球员17岁回国后,连续3年参加豪门荟萃的国际足球冠军赛,突破该年龄段球员高水平比赛较少、难以踢上职业联赛、技战术水平进步较缓的瓶颈。

  随着自身人才培养体系的进一步明晰和完善,恒大足校今年继续面向全国招收700名小学三年级至六年级(9-12岁)学生,招生对象继续向低年龄段学生倾斜,实现从根本上扩大中国足球人口、夯实足球人才基础的长远战略。

  数据显示,2016年及2017年,恒大足校两届高中毕业生高考成材率均超过90%,多人进入北京体育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南大学等重点大学,体教并举的办学模式和多元化的成才渠道也为家长解除了“孩子踢不上职业足球怎么办”的后顾之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