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支冰球队成立 5月14日出征全国冰球锦标赛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周雨墨 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5-08 16:53: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冰球队成立暨全国冰球锦标赛出征仪式在长沙市步步高梅溪湖新天地店欧悦真冰场举行,湖南省冰球队全体成员与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合影。摄影/陈放

  红网时刻5月8日讯(记者 向群 周雨墨 罗学尧 实习生 张欣怡)5月8日,经过长约两个月的前期探索和筹备工作,湖南首支冰球队——湖南欧悦冰球队在步步高梅溪湖新天地店欧悦真冰场举行了成立大会暨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出征仪式。随着首支冰球队正式成立,湖南省冰雪运动的发展史上镌刻下了极具历史意义的一笔。

统一着装的湖南省冰球队队员们。

  湖南省体育局竞体处副处长邹益民,欧悦冰雪副总裁孙克明,步步高梅溪欢乐城总经理赵登攀,广东智途体育CEO曹义仲,欧悦真冰俱乐部副总监吴美龄,湖南欧悦冰球队主教练刘爽、万源以及湖南省冰球队19名队员出席了当天的球队成立大会暨出征仪式。

湖南省体育局竞体处副处长邹益民(中)为冰球训练赛开球。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在接受采访时,对湖南欧悦冰球队表示了肯定和期望:“成立湖南省首支冰球队并参加全国锦标赛,在湖南省体育发展史上,将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也是湖南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和国家体育总局‘北冰南展’的战略发展要求。从提出构想到批准队伍成立,仅仅用时不到一个月,体现的是湖南省体育局对冰雪项目的高度重视,以及发展冰雪项目的必胜决心。此外,我们也并不拘泥于仅仅组建一支冰球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会大力发展青少年冰雪培训,让省内首支冰球队后继有人,争取将来涌现出更多的冰球队、滑雪队、花滑队。”

冰球训练赛。

  当天上午8点,新成立的湖南省欧悦冰球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身着统一服装在湖南省体育局合影后,并随即前往橘子洲头毛泽东同志青年艺术雕塑广场进行了简短的宣誓仪式。站在家乡的土地上,队中的几名湖南本土队员十分感慨。23岁的长沙小伙黄伦节向红网体育记者表示:“到现在都还觉得能成为家乡首支冰球队的队员像一场梦,尽管我不是专业出身,和职业运动员相比肯定有差距。但我一定发扬我们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的精神,拼尽全力为湖南争光。”

湖南省冰球队同湖南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龚旭红(后排左三)、湖南省体育局竞体处副处长邹益民(后排右二)在湖南省体育局大门口合影。

  从3月15日黑龙江佳木斯籍冰球教练刘爽提出为湖南建立首支冰球队的设想,至4月11日湖南省体育局发文同意欧悦真冰俱乐部组建湖南省冰球队,仅仅用时27天,这是湖南省体育局与欧悦冰雪齐力推进以及省内媒体、企业的广泛关注共同作用的结果。“球队护具由广东智途体育提供赞助,感谢智途体育为我们保驾护航。”吴美龄表示。

湖南省冰球队走访橘子洲头。

  此外,据欧悦冰雪副总裁孙克明介绍,欧悦冰雪并不仅满足于为湖南组织一支冰球队参加全国比赛,“组队参赛只是一个开端,今后我们希望能联合冰雪项目伙伴公司一同为湖南做好冰雪运动推广和青训工作,希望能将冰球课推进湖南省体校课堂。”

湖南省冰球队展示队旗。

  湖南省欧悦冰球队主教练刘爽介绍,男队共计19人报名,其中湖南本土队员3名,外籍队员1名。湖南省欧悦冰球队将在举行成立暨出征仪式后,于5月9日至5月13日在江苏徐州的大型真冰场进行集训,并将于5月14日抵达北京展开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首战。

  附:湖南欧悦冰球队男队名单

  黄伦节(湖南)、王稳(湖南)、黄欢(湖南)、万源、庞岩、谢佳辰、万鑫、刘刚、刘付勇、曹林、徐凯、尹燕秋实、谭宇、衣欣宇、梁尔超、王少峰、富秋楠、马元铠、Phil(加拿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