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巡中国赛长沙站 张蕙麟刘碧马成姚挺进前35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5-07 16:2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巡系列赛·中国长沙锦标赛,美国球员查利·萨克森(左二)获得冠军,刘碧(左一)获最佳业余球员奖。本文摄影/刘壮

  红网时刻5月7日讯(记者 周雨墨)5月7日,美巡系列赛·中国长沙锦标赛结束了第四轮补赛。美国球员查利·萨克森发挥稳健,最终以2杆优势夺冠。本土球员张蕙麟排名第11位,业余球员刘碧排名第29九,科来雅旗下球员马成姚位列第33位。

  原本比赛应于5月6日结束,但因天气原因暂停。赛事组委会宣布第四轮余下比赛于5月7日上午7时15分继续进行。查利·萨克森在周日比赛暂停前完成14洞,捉到5只小鸟,遭遇2个柏忌,打出低标准杆3杆,当时以总成绩低标准杆9杆单独领先成绩榜2杆。而在今天最后4洞的比赛中,萨克森发挥稳健,15洞、16洞、17洞均顺利保帕,第18洞以捉鸟收官。四轮总成绩定格在278杆(-10),以2杆的优势获得冠军。萨克森曾在2016年获得珠海横琴梧桐树公开赛和北京公开赛的冠军。在玉龙湾云南公开赛则获得亚军,当赛季年度奖金榜落后窦泽成排名第2位。此次长沙锦标赛夺魁,是他第3座美巡系列赛·中国的冠军奖杯。

查利·萨克森面对记者镜头展示冠军奖杯。

  本次长沙锦标赛中共46位中国内地球员参加,其中14人晋级决赛轮。湖南本地球员张蕙麟在5月6日打出73杆(+1),最终排名第11名。晋级决赛轮的中国内地球员中还包括两名业余球员,其中一位是37岁的长沙本土球员刘碧,他凭借在资格赛的强势表现,以第2名的身份顺利拿到长沙锦标赛的正赛入场券。在正赛首轮比赛中,他一度排名并列第2名。第2轮比赛,刘碧延续着良好状态,打出71杆(-1),两轮战罢,他排名并列第5名,顺利晋级。最终他打出296杆(+8),排名并列第29位。

  “这是我第一次打美巡系列赛·中国的比赛。作为一名业余选手,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我感到非常高兴,感谢美巡系列赛·中国给我这样一个机会。”晋级至决赛轮时,刘碧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刘碧在赛后也获得了“最佳业余球员”奖。“由于我是业余球员,体力还是最大的问题,整个长沙锦标赛四轮下来,我整整瘦了8斤。体力的问题导致打到最后很多动作都做不到位,但能够获得‘最佳业余球员’的奖项,我非常高兴。”刘碧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与高尔夫结缘已经有七八年时间,平时我所从事的工作和高尔夫并无关系,只是自己非常喜欢高尔夫这项运动,在平时都会练球。”

刘碧(右)在比赛中。

  湖南从不缺乏优秀的高尔夫选手,这片土地走出了李昊桐、张蕙麟等一个个令人耳熟能详的高尔夫名将。37岁的刘碧,在长沙锦标赛仅用两轮就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虽然带有一些主场优势,但这座球场我也没有打过很多次,而且面对这些职业选手,我的主要目标是虚心向他们学习,他们肯定比我更优秀一些。”刘碧说,“我之前一直想尝试一下打美巡系列赛·中国的比赛,但没有机会,这次举办了长沙锦标赛,让我有机会在本土打比赛,所以来参加,感觉非常棒。未来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想我还会参加美巡系列赛·中国的比赛。”

  其实,刘碧还是目前科来雅旗下球手马成姚的舅舅,这次比赛两人也是共同携手打出了不错的成绩。马成姚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从周一资格赛晋级正赛,到舅舅最后拿到‘业余最佳球员’结束了为期一周的比赛,可以说是逆天的表现。”

比赛最终成绩单。供图/主办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