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巡长沙锦标赛免费向市民开放 张蕙麟马成姚等湖南选手悉数亮相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5-02 18:57:0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美巡系列赛·中国年度第三站长沙锦标赛赛前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王毅

  红网时刻5月2日讯(记者 周雨墨)5月2日上午,2018美巡系列赛·中国年度第三站长沙锦标赛在湖南龙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赛前新闻发布会。

  长沙锦标赛将于5月3日至6日在湖南龙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赛事总奖金150万人民币,共有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及中国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144位选手参赛,其中中国球员为46名,包括2015海南公开赛、2016广州公开赛冠军张蕙麟(常德),科来雅旗下球员马成姚(永州),以及刘碧(永州)、米一元(怀化)、李雪辉(岳阳)和刘军(衡阳)共6位湖南籍选手参加。

  据红网体育了解,本次锦标赛将免费向市民开放,赛事组委会也表示,热烈欢迎球迷朋友和青少年高尔夫球员前往湖南龙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观赛。

高尔夫开球。摄影/王毅

  美巡赛于2014年在中国启动了美巡系列赛·中国,是其在全球继美巡拉美赛和麦肯齐巡回赛·美巡加拿大赛后的第三个国际发展级巡回赛,赛事在创立之初即具有世界排名积分。此次,是美巡系列赛首次落户湖南长沙,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美巡系列赛·中国赛事执行总监顾凯森(Greg Carlson)、湖南省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曹品质、湖南龙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董事长李志成、盛开体育高尔夫行政总裁雷蒙(Raymond Roessel)以及球员代表曹一、张蕙麟出席发布会。

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为2018美巡系列赛·中国第三站长沙锦标赛点赞。摄影/王毅

  “去年,李昊桐在高尔夫大满贯赛中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今年,李昊桐的职业高尔夫世界排名最高一度到32位,创造了中国职业高尔夫,乃至中国体育的历史。这是湖南体育的骄傲。”李舜在发布会上介绍,同时他也表示“体育作为国际名片,是国家形象的代言,是国家软实力的体现。湖南职业高尔夫的崛起也展现了湖南体育发展的现状。希望未来有更多国际职业比赛落户湖南。”

  曹品质在发言中表示,湖南举行的职业大赛不多,这次长沙锦标赛是美巡赛第一次来到湖南举办比赛,也是湖南第一次迎来此类高尔夫高规格比赛。通过赛事的举办,将让更多人了解湖南高尔夫的发展现状,了解长沙。同时,湖南的青少年选手和球迷们也将能在家门口观看职业选手的精彩表现。

湖南籍高尔夫名将张蕙麟(白衣)在指导小球员。摄影/杨华峰

  在今天发布会前后,赛事组委会特别邀请了2018美巡系列赛·中国重庆锦标赛冠军曹一和2015海南公开赛、2016广州公开赛冠军张蕙麟两位冠军球员,与到场的几位小球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一对一教学。面对职业选手,小球员纷纷提出了自己在学习高尔夫球过程中的产生的疑惑和问题,“您在成为职业球员这么多年中,有没有想过放弃?”“如何克服自己在比赛中的紧张情绪?”张蕙麟和曹一也耐心地一一为小球员们进行解答,“在五年前,我确实想过放弃比赛和职业球员这条道路,但家人的鼓励与支持让我走到了今天,他们是我前进的动力。”张蕙麟在面对小球员的犀利问题时,毫不犹豫地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而曹一也表示,在赛场上,你永远不知道下一杆会发生什么,所以一定不能放弃,如果紧张,那就喝口冰水冷静一下,或者嚼颗口香糖放松一下。

高尔夫选手张蕙麟(白衣)和曹一(蓝衣)与小球员们在沟通交流。供图/组委会

  谈到本次回到家乡比赛,张蕙麟显得很开心,他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学习高尔夫球开始,就离开了湖南、离开了长沙,这么些年也很少回来比赛,但这次来到这个场地,依然有一种回到了家的感觉,希望自己这次能有一个好的发挥。”同时他也表示,未来他将一步步减缓自己参加比赛的节奏,把更多时间用于在湖南省内做一些青少年培训和赛事,将自己多年来的比赛经验和掌握的高尔夫球比赛技巧传授给下一代年轻球员。

能够跟高尔夫名将张蕙麟、曹一等人现场沟通交流,小球员们都很开心。供图/组委会

  除开张蕙麟,年初签约科来雅公司的湖南球员马成姚也在今天上午出现在赛场,“下午我们要进行配对比赛了,所以上午赶来报道。”马成姚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介绍,“我三天前才从北京回到长沙,刚刚结束了在北京的欧巡赛,这是我连打比赛的第四周了,接下来会休息一周再去参加在河南的亚巡赛。状态目前也在调整中,总体来说,信心还是有的。”

张蕙麟现场展示高尔夫开球技巧。摄影/杨华峰

  湖南龙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自成立以来,曾举办过中国业余高尔夫巡回赛,本次是他们第一次举办职业赛。李志成表示,“为了本周的长沙锦标赛,龙湖国际已经做足了各项准备,草坪部、运作部、市场部各个部门提前进入赛事的准备和运营,希望通过赛事的举办,提升球会的整体运营水平。也希望通过承办美巡系列赛·中国的比赛,为湖南的高尔夫球友,以及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做贡献。”

  2018赛季美巡系列赛·中国共举行14场,每场赛事总奖金均是150万人民币,比2016年提高25%。2018年度奖金榜前五名的选手将获得2019韦伯网巡回赛的会员和参赛资格。

  附:关于美巡系列赛·中国

美巡赛赛徽。

  美巡系列赛·中国是开放给各国球员公平竞争的男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赛事吸引了全球五大洲选手参赛,其中来自亚太国家和地区的球员占多数。美巡系列赛·中国相关赛事隶属美巡赛,获得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支持。赛事由美巡赛和盛开体育合作运营。

  美巡系列赛·中国为球员提供韦伯网巡回赛的晋升通道,年度奖金榜排名前五位的球员将获得下个赛季韦伯网巡回赛(Web.com Tour)的会员和参赛资格。之前共有四位球员,包括两位中国球员窦泽成和张新军,从美巡赛在中国的系列发展级巡回赛晋级到韦伯网巡回赛,并最终成功晋级到美巡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