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默默工作的志愿者们:希望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提升自己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4-29 18:22:15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的部分志愿者们合影。本文供图/受访者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记者 周雨墨 罗学尧 实习生 焦倩)4月29日上午,2018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长沙开福站在长沙市开福区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赛。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025名选手报名参赛。而在他们身后,还站着100多位默默提供服务的幕后工作者,那就是志愿者团队。

比赛现场的女志愿者们。

  在比赛现场,赛事志愿者队伍早早抵达,各就岗位进行服务工作,他们的努力工作让现场秩序井然有序,保障了赛事的顺利举行。在比赛间歇时间,红网体育记者联系到了志愿者代表杨钰涵,并对他进行了采访。

  红网体育:你们来自于哪所高校?

  杨钰涵:这次的志愿者,主要来自湖南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团总支。

  红网体育:本次赛事一共投入了多少名志愿者?他们是通过什么方式选拔出来的?

  杨钰涵:本次赛事一共有103名志愿者,主要是通过推荐、面试以及集中培训等一系列环节,从我院团总支以及各基层团支部选拔而来。

  红网体育:这次比赛将所有志愿者进行了怎样的分工和分组?

  杨钰涵:大概分为竞赛组、保障组、器材检验组、赛服组,以及协助主办方完成其他临时工作任务的机动组。

  红网体育:比如你呢?要做哪些事?

  杨钰涵:我所在的竞赛组分为几个小组。首先在竞赛区,主要负责协助裁判输入选手成绩,其次在成绩粘贴区,负责公示选手成绩。第三在决赛区,负责输入决赛成绩。第四,在实名认证区,要负责检录选手信息。最后,还要在技术台协助技术人员,以及播报广播通告。

  红网体育:经过第一天比赛,有什么感想么?

  杨钰涵:我觉得这次比赛的确是大场面,大活动。我们每一个志愿者都热情满怀、全神贯注,力求把服务工作做好做精做到位。

  红网体育:最后,您对于此次比赛以及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有什么期待?

  杨钰涵:首先,当然是希望本次比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其次,我希望我们的志愿者都能够有所收获,能够在每一次与人交流中变得自信勇敢,在每一次静默独处变得独当一面,在每一次与人为善中学会友爱奉献,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这才是我们参加志愿者活动的意义所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