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岁运动员代表刘恺涵:练习击剑近3年 训练学业两不误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8-04-29 18:06: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潘婷 焦倩 杨雯翕 张欣怡)“剑行天下,幸福开福”。4月29日—5月1日,2018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长沙开福站于长沙市开福区国际会展中心开赛。9点50分,赛事开幕式正式开始,其中,来自湖南的12岁击剑运动员刘恺涵作为运动员代表上台宣誓。红网体育在开幕式后对刘恺涵进行了简短的采访。

4月29日,2018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长沙开福站开幕式上,刘恺涵作为运动员代表上台宣誓。

  现在就读于长沙市中雅培粹学校的初一学生刘恺涵虽然年纪不大,可实力不俗。他早在就读于长沙市枫树山小学时就夺得过2017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南昌站U12B佩剑组的金牌。儿子作为运动员代表上台致辞,刘恺涵的爸爸脸上是掩饰不住的自豪:“希望他这次比赛也能取得好成绩!我们做父母的永远支持他!“

  问:来自于哪一个俱乐部呢?

  刘恺涵:湖南聚力俱乐部,贺龙馆。

  问:学习击剑这项运动有多长时间了?

  刘恺涵:将近3年。

  问:最擅长哪一个剑种?

  刘恺涵:佩剑。

刘恺涵在开幕式后接受采访。

  问:对于接下来的比赛会感到紧张吗?有类似的比赛经验吗?

  刘恺涵:有,很多,我参加过很多比赛,所以不觉得紧张。

  问:父母在现场吗?

  刘恺涵:都在的。他们很愿意看我的比赛。

  问:已经比赛(小组循环赛)过了吗?

  刘恺涵:还没有,明天开始才会有我的第一场比赛。

  问:那对明天的比赛有信心吗?

  刘恺涵:有,必须的。

  问:作为运动员代表,能说一下对这个比赛的感觉如何?

  刘恺涵:相当不错。这次比赛的组织很好,井然有序。卫生也搞得不错,最重要的是,参赛的选手们总体实力水平很高。

  问:平时一周训练几次?

  刘恺涵:一周三次。

  问:练习击剑对学习有影响吗?

  刘恺涵:还好,影响不大,会在练习击剑和参加比赛的空隙完成所有学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