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江入选中国男篮蓝队教练组 近日将前往北京报到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4-25 13:17:04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4月13日,中南大学男篮主教练白江(左)与来访的中国女篮主教练李凤武(右)交流。本文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记者 罗学尧 实习生 张欣怡)根据中国篮球协会在4月20日公布的《关于组织国家男篮集训选拔的函》,中南大学篮球队主教练、前国手白江入选中国男篮蓝队助理教练组,他将作为唯一一名CUBA高校教练与另三名助理教练(杨文海、王怀玉、张博雨)一起,协助中国蓝队主教练杜锋对最新一期中国男篮蓝队队员进行选拔和集训工作。

资料图:白江(右一)带领中南大学参加了CUBA西南赛区比赛,并最终获得了西南赛区的冠军。

  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白江表示将在4月29日前往北京报道。此外,现CBA浙江稠州银行主力队员、中南大学2014级高水平队员吴前也获得了中国蓝队的征召。

  2019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第三窗口期的比赛将于6月28日打响,由主教练李楠率领的中国男篮红队将在主场与韩国男篮交锋。另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中国男篮国家队将于6月10日来湘,在衡阳与澳大利亚男篮进行热身赛。据外界猜测,由于红队需备战男篮世界杯第三窗口期比赛,因此本次抵湘的男篮国家队很可能是蓝队。如情况属实,白江将随队前往衡阳,献上自己的国家队教练岗位首秀。

资料图:中国男篮蓝队的湘籍国手于德豪(左)。图片来源/Osports

  白江于2011年入主中南大学,此前他曾先后帮助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夺取过CUBA全国总冠军。在3月18日结束的第20届CUBA联赛西南区决赛中,白江率领的中南大学以81-74战胜湖南师范大学,连续5年蝉联CUBA“西南王”宝座。此前,他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南大学从不是靠运气!”白江带队以严著称,军人出身的他正是凭借严格自律、高服从度和执行力的铁血作风,将中南大学男篮打造成了一支让对手极具压力的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