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马”长沙首发开跑 肖坤安甄燕南分获男女冠军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4-22 13:06:5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湘江马拉松长沙站在贺龙体育中心南广场鸣枪起跑。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记者 周雨墨)4月22日上午,长沙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节的首场活动——2018湘江马拉松长沙站,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南广场鸣枪起跑。本次比赛共有50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

  本届赛事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计生委、市城管执法局、市体育局、长沙晚报集团、市广播电视台、天心区人民政府、岳麓区人民政府承办,湖南博森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运营。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再辉,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中,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长沙市体育局党委书记李文格,长沙市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陈佑臻同志,天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会等嘉宾和领导共同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比赛鸣枪。

本次比赛共有50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

  2018湘江马拉松赛以“敢为人先·与湘江奔跑”为主题,通过传递马拉松精神、彰显敢为人先与湘江奔跑的湖湘精神,将充满青春活力的跑步运动与健康出行、绿色出行等理念有机结合,为热情参与的跑友们呈现一场视觉的大餐、文化的盛宴。长沙站开启后,衡阳站、株洲站和湘潭站将分别于5月5日、12日、19日陆续开跑。

  2018湘江马拉松赛·长沙站作为本届全民健身节的首场比赛,旨在全力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发展,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发展健身爱好者,增加体育运动人口,号召人民群众积极投身于户外健身活动中去。李平也在起跑仪式上表示,近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协调、社会参与的全民健身工作格局,基本建成现代体育公共服务体系。未来三年,我们将以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为目标,不断完善市、区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全民健身设施网络,着力打造“15分钟健身圈”升级版,举办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满足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运动健身需求。

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本次比赛从贺龙体育中心南广场出发,经四羊方尊广场、脸谱广场、长沙望江公园、毛泽东青年雕像、火车头公园、猴子石大桥等沿江景点,抵达洋湖湿地公园。赛事组委会期待,通过赛事展示湘江沿岸的美食美景和文化特色、经济建设成果,努力营造全民健身与体育产业、体育文化与经济和谐发展的浓厚氛围,全力推进湘江流域城市群体育发展,实现体育与经济、旅游、文化协调发展,共筑“东方莱茵河”之健康体育梦。

  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肖坤安以40分06秒的成绩获得了2018湘江马拉松长沙站男子组冠军。甄燕南以45分50秒取得2018湘江马拉松赛长沙站女子组冠军。参加10公里马拉松城市赛各站第1至名将获得1000元奖励和直通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的资格。

  长沙市全民健身节是市人民政府着力打造的一年一度的群众体育盛会,已成功举办六届。主要开展长跑、广场舞、太极拳等群众性体育比赛。长沙市春季马路赛跑从1958年开始,已举办了50届,是长沙传统群众性体育赛事。2015年12月,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四城市体育局签订协议,成立湘江城市体育联盟,将长沙市春季马路赛跑升级为区域IP赛事——湘江马拉松赛,竞赛项目分为10公里城市赛和42.195公里城市积分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