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跑中国第5季长沙站倒计时 邓跑跑:我在梅溪湖新城等你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4-21 20:58:17
时刻新闻
—分享—

邓成春(中)在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上。 供图/邓成春

  红网时刻4月21日讯(记者 罗学尧 实习生 张欣怡)明天(4月22日)上午9点,绿跑中国第5季暨长沙国际马拉松系列赛将在梅溪湖新城准时开跑,1500名绿跑者将穿着组委会统一发放的绿色运动衫,从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南广场出发,引领一道长长的“绿流”沿着梅溪湖畔进发。“明天可能会下雨,但我们风雨无阻,我在梅溪湖新城等你们!”一名外号“邓跑跑”的跑步达人通过红网体育向广大绿跑者们表示。

  “‘某跑跑’的外号此前曾在互联网上出现过不少,但多少有些贬义。我这个‘邓跑跑’的名号完全是因为我热爱跑步无法自拔,亲朋好友才给我取了’邓跑跑’的外号。”邓跑跑名叫邓成春,是一名来自长沙的出版发行工作从业者,作为跑步达人,此次环梅溪湖绿跑,他照例没有缺席。“通过跑步我从186斤减到145斤并且已经维持了四年,我想我对跑步的热爱和坚持,配得上‘邓跑跑’的名字!”

图为邓成春的绿跑参赛号码簿。

  “马拉松比赛就像足球比赛一样,一旦敲定了日期,便风雨无阻,就是泡在水里,比赛也要正常进行。2017年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就是在风雨中进行的,所以马拉松赛非常考验人的意志力。”对于即将于明天发令开跑的绿跑中国第5季比赛,邓成春成竹在胸。

  对于首次参加绿跑的跑友,邓成春有些温馨小提示。“明天的十公里绿跑,对于我来说只是平时每天的跑步量而已。对于首次参加的朋友来说,既然是正式的一场比赛,赛前准备工作还是要做好,一是保证比赛前一天晚上的睡眠充足,二是早餐不宜过饱、多油、吃些易消化食品,三是起跑前二十分钟的热身必不可少,四是起跑后的配速需要在两公里后逐步提高。”

绿跑中国第5季暨长沙国际马拉松系列赛起点布局图

  尽管省内大小马拉松赛“邓跑跑”基本都不会缺席,此次绿跑于他而言与往常却不一样,邓成春表示:“我认为这个绿跑的概念非常好,对于现在城市创导的绿色生态、绿色出行、绿色食品、环保、资源节约概念十分契合,1500名跑友在风景秀丽的梅溪湖新城跑步更是一种享受。”

终点布局图

  据红网体育了解,4月22日长沙地区降雨几率十分大,但赛事组委会十分贴心地为1500名绿跑者们准备了雨衣。“此外,我们还会在赛后为选手们分发毛巾,以防止头发湿透让身体着凉,糖、盐水以及补给、功能饮料,八打丸家提供的500颗鲜肉丸,还有更多由长沙吃货提供的精美礼品都将在终点处等着选手们。”组委会工作人员向红网体育表示,此次绿跑以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的赛事标准为参赛选手们提供同等质量的比赛服务。

  说明:比赛当天,起点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南广场周边区域将实行严格的交通管制,建议参赛选手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比赛区域。

  地铁:可搭乘地铁2号线,在“文化艺术中心”站2号出口出站。

  公交:可搭乘W201、312线路公交车在“金茂广场”站下车。

  自驾车:可以从梅溪湖路将车停至金茂豪华精选酒店地下停车场,免费提供停车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