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跑国际范儿 中南大学留学生跑团将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4-20 16:49:58
时刻新闻
—分享—

将参加绿跑中国第5季的中南大学留学生跑团部分队员合影。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记者 罗学尧)“长沙梅溪湖很有国际范,现代化程度高,风景环境也很好,在这里跑步一定会很享受。”4月22日,由长沙市体育局和金茂(长沙)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绿跑中国第5季暨长沙国际马拉松系列赛将在长沙新地标——梅溪湖国际新城开跑。据红网体育了解,在1500名参赛选手中,有14名分别来自埃及、也门、约旦、巴基斯塔、越南和尼日尔等国家和地区的中南大学留学生,他们将组成中南大学留学生跑团,为本次绿跑增添不少国际范儿。一名留学生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这样表示。

  在崇尚绿色、追求健康的道路上,全世界的行进方向均是统一的。来自越南的中南大学国际贸易专业研究生潘明月能说一口较流利的中文,在来到中南大学求学的两年学习生活中,接触了不少在越南从不感兴趣的体育运动。“我在越南读本科的时候,学校比较小没有田径场,平时基本不运动。来到中南大学以后,觉得学校设施很齐全便利,学校的学术氛围、体育氛围十分浓厚,上周我们专业老师还带着我们体验了户外定向越野。”潘明月说,“去年我还参加了中南大学的校运会,跑了一个长跑,所以这次参加绿跑我很有信心。”

  另一位来自埃及的牙科医学在读博士生萨乐则表示,自己并非首次参加类似的跑步活动,自身学医的萨乐十分明白积极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对人的作用。“现代城市人的生活工作节奏大多很快,适当规律的运动对肌肉系统、心肺系统都有益处,更重要的则是保持积极阳光的心理状态。”萨乐还向红网体育介绍,此前自己曾参加过学校组织的微型马拉松,“我希望今年能参加在长沙举行的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如果这次参加绿跑能直接获得参赛名额的话是最好了。”

  绿跑中国第五季是长沙国际马拉松系列赛和长沙市全民健身节系列活动之一,而举办长沙国际马拉松系列赛旨在将长沙国际马拉松的影响力贯穿全年,丰富湖南跑者的需求,也是为了让市州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路跑乐趣、享受到和长马同样规格的服务、体验到和长马同级别的专业赛事。

  赛事主办方中国金茂是绿色住宅的代表企业,而比赛地点梅溪湖国际新城则将在日后成为长沙唯一集商业、商务、科研、艺术、山水、人文于一身的超大规模地标建筑群,成就“长沙未来中心”的地位,助推长沙国际化的步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