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冬奥会北京5个新建场馆已开工建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立霄 编辑:符环宇 2018-04-19 09:45:0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18日发布消息称,北京2022年冬奥会国家速滑馆等5个主要新建场馆已经开工建设,今年年底前,包括延庆冬奥村在内的26个冬奥工程项目将实现开工建设。

  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负责人称,截至目前,北京城区场馆建设项目共计13项,已开工建设3项。国家速滑馆是北京冬奥会的标志性建筑,不仅拥有国内跨度最大的索网结构和亚洲最大的室内冰面,还将成为最具新时代特色的智慧场馆。该项目正在进行地下结构工程施工。国家游泳中心等既有场馆将陆续启动升级改造工作。

  备受关注的北京延庆赛区场馆建设项目共计5项,已开工建设2项。其中,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依托小海坨山天然山型,规划建设7条雪道,全长约21公里。赛时将举行男女滑降、超级大回转等11个项目比赛。该工程目前正在开展土石方施工等工作。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采用世界顶尖的赛道设计,全长约1.9公里,整个赛道犹如一条蜿蜒的巨龙穿行在山脉中。该工程也进入了开展土石方及赛道模块样板段试验等工作程序中。

  冬奥会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已开工11项,包括3项交通设施、3项电力设施、4项水利设施和1项综合管廊。其中,京张高铁、延崇高速、兴延高速按计划推进。延庆赛区外部综合管廊工程,采用了先进的岩石盾构技术,最大限度保护环境,把对生态的影响降到最低。该项目已于2017年9月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9月可以为测试赛提供水、电和通信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