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篮球世界杯倒计时500天!吉祥物“梦之子”正式亮相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8-04-19 09:35:45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19年篮球世界杯倒计时500天 吉祥物“梦之子”正式亮相

↑4月18日,“梦之子”当选2019年篮球世界杯吉祥物。当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500天暨吉祥物发布仪式在北京五棵松举行,“梦之子”最终成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吉祥物。新华社记者张晨霖摄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李博闻)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500天暨吉祥物发布仪式18日在京举行,经过层层筛选和球迷投票环节,“梦之子”最终成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吉祥物。

  吉祥物征集活动自2017年11月20日正式启动,至2018年1月7日止,赛事组委会共征集到三百余份吉祥物设计作品。经过三方专家团的筛选与评审,最终选定十件作品入围。在今年1月23日的入围作品发布仪式上,组委会公布“梦之子”“速虎”“球球”三个候选吉祥物入围最终球迷投票环节。共计4万多人在1月23日至2月7日期间,通过2019年篮球世界杯腾讯官方中文网站、国际篮联官网以及组委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参与了投票。最终,“梦之子”赢得广大球迷青睐,成为2019篮联世界杯吉祥物,并在本次发布仪式上正式揭晓。

  “梦之子”设计团队东道品牌创意集团副总裁马志强介绍了吉祥物的设计构思理念。自古以来,龙就是中国独一无二的吉祥神兽,它是祥瑞的象征,也是世界所熟知的中国文化代表形象,故选用“龙”这个图腾。其整体造型亲切,积极向上。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表示:“在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500天之际,我们正式推出赛事吉祥物,这是赛事筹办工作的最新成果。它凝结着设计者的智慧和心血,也倾注了广大海内外朋友对篮球世界杯的热情和期盼。相信吉祥物将以其可爱、生动的形象标志,把篮球世界杯理念、篮球运动精神传播到世界各地,为提升篮球世界杯的影响力发挥重要的作用。”

  国际篮联副主席哈马内·尼昂表示,世界各地的篮球迷都将目光投向了中国,历史上将首次出现32支队伍在中国的8个城市进行比赛,以争夺奈史密斯杯。在未来的500天里,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国际篮联、中国赛事组委会和主办城市,将尽最大努力让2019年世界杯成为有史以来最好的比赛,并满足所有运动员和观众对各方面的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