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长沙站4月29日挥剑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8-04-16 17:58:35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击剑。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记者 罗学尧)4月29日至5月1日,2018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长沙站即将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赛。首届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于2009年举办,旨在为全国击剑爱好者提供比赛、交流、学习的机会。经过9年的发展和成长,目前,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已经成为国内击剑领域覆盖人群最广、影响力最大的赛事。

  2018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长沙站由中国击剑协会主办,长沙市体育局、开福区人民政府承办,湖南省击剑协会、长沙市击剑运动协会、湖南国际会展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协办,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盛力世家(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运营。本次赛事设花剑、重剑、佩剑三个剑种,共有7个组别的个人与团体赛。

  2018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长沙站从4月8日启动报名,截至记者发稿已有743个团体、2201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比赛将在4月22日截止报名,预计将有近3000名击剑选手汇聚长沙,此次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长沙站将是湖南省举办击剑比赛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赛事。

  据赛事承办方介绍,为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采用专业击剑比赛竞赛系统,让运动员通过移动端清楚了解比赛的赛程、时间和成绩。同时每站比赛配备有近百名全国优秀的击剑裁判员职裁和近百条剑道。

  击剑运动是世界主流运动项目,此次将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引入长沙,能更好的树立长沙对外的形象和影响,对于拉动长沙体育旅游的消费也具有立竿见影的作用。同时,对长沙推进体教结合的青少年体育培训具有积极的作用,还能有效促进青少年击剑运动在长沙的推广和开展,进而为国家培养和输送高素质击剑运动后备人才,对未来组建长沙市击剑队选拔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注:2018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长沙站将于4月22日截止报名,4月29日-5月1日正式开赛,各单位可通过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官方网站或官方微信进行报名,网址:www.cfencing.com,官方微信号:cfencing。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